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业板10公司今日同时申购 同花顺资格被取消

2009年09月25日07: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同花顺上会前数小时突遭“打回”

  上海证券报消息 “十年磨一剑”的创业板瓜熟蒂落,特锐德等十家首批招股公司今日集体发行,接受投资者申购。

  与此同时,创业板IPO发审工作“马不停蹄”推进,一批批公司相继获准IPO。


  当然,也有公司被发审会否决,如南京磐能、同济同捷,但像浙江核新同花顺那样,在上会前数小时突遭“打回”的,就是在主板十几年的发审历程中也鲜见。

  根据安排,创业板发审委应于昨日下午召开第16次工作会议,审核甘肃大禹节水和浙江核新同花顺2家公司的首发申请。但昨日午间,创业板发审委发布一则补充公告称,鉴于核新同花顺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落实,决定取消对该公司IPO申请的审核。

  从历史上看,因相关事项需落实而取消首发审核的情形在主板有过。2007年3月和4月,浙江某机械公司的首发申请连续两次被发审委临时取消,原因均是“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核查”,成为证监会建立预披露制度后首家被取消审核的拟上市公司。

  临时取消审核也并不意味着IPO申请必然遭否。2007年5月,发审委发布补充公告称,鉴于荣盛发展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核查,决定取消对其首发申请的审核。6月29日,荣盛地产首发过会,并于当年8月8日上市。拓维信息也曾遇到相同情形,最终顺利上市。

  预披露材料显示,核新同花顺是国内产品类别最全面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提供商,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易峥持有公司48%的股份。公司本次拟公开发行168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6720万股,保荐人为申银万国,募集资金拟用于手机金融服务网二期等5个项目,合计投资额2.2亿元。今年上半年和去年,公司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3377万元和3834万元,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0.67元和0.76元。记者吴正懿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