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吉利引入高盛23亿元投资 否认与收购沃尔沃有关

2009年09月25日09: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在港上市的吉利汽车(HK0175)停牌7日后于23日复牌,资本运作谜底也一起揭开。复牌当日,吉利汽车收盘报2.13港元,涨18.99%,盘中创出9年来的新高。昨日,吉利汽车再次大涨13.62%,收报2.42港元。


  吉利汽车表示,将向高盛集团旗下一家私募基金,定向发行约25.86亿港元(约合近23亿元人民币)的可转换债券和认股权证。

  吉利汽车在公告中称,通过发行可转换债券及认股权证可募集资金总额超过25.86亿港元,该款项将用于吉利汽车的资本开支及潜在收购事项及企业一般用途。吉利否认了此次募资与收购沃尔沃有关的猜想。

  高盛届时是否转股未可知

  根据公告,吉利汽车将发行19亿港元、2014年到期的可转换债券,转换价为1.9港元,这部分2014年到期的可转债可转换为约9.98亿股吉利新普通股;吉利一并发行2.995亿份认股权证,行权价为2.3港元。

  高盛将获得约3.0亿股认股权证,每1份认股权证可认购1普通股。据悉,高盛有权提名1名非执行董事进入吉利董事局。公司创始人李书福在交易后仍以43.75%的权益控股吉利汽车。

  对于此次引入高盛投资,吉利董事长李书福表示:“这为吉利注入了额外资本,为我们的长期增长策略提供资金支持。我们还计划与高盛密切合作,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运营效率和公司治理。”

  假如债券实现转换、认股权证实现行使,高盛将持有吉利汽车约15.1%的经扩大后已发行股本,成其第二大股东。

  而对于可转债、认股权证是否会顺利行驶,业内人士表示现在还未可知。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