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业板十股高身价亮相 10公司打新攻略

2009年09月25日09: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今天,投资者将迎来创业板新股的第一场盛宴:首批10只新股“十箭齐发”,中签率有望比中小板新股大大提高。不过,创业板十新股发行市盈率奇高,最低的也有40倍。以发行价来看,最高的神州泰岳达到58元,最低的莱美药业也有16.5元。


  神州泰岳按招股说明书拟发行3160万股,要达到募集资金5.03亿元的目标,只需17.9元/股的发行价。然而,最终确定的发行价居然达到58元,成为此次“圈钱”的最大赢家,融资额将达到18.328亿元,超募13亿多元,超募264%。以发行价计算,10家公司共计融资67亿元,是原先预计的28.14亿元融资额的2.38倍。

  10家创业板公司的发行市盈率也奇高,即使是最低的上海佳豪,发行市盈率也达到40.12倍。最高的南风股份发行市盈率超过71倍,与中小板新股的发行市盈率相比明显偏高。股评人士认为,这将大大压缩二级市场的赢利空间,而且由于资金额大大超募,给A股市场带来了更大的冲击。

  10家创业板公司网上申购时间为今天证券交易时间,参与网上申购的单一证券账户申购委托不少于500股,超过500股的必须是500股的整数倍,申购上限各家有所不同。

  另外,为防止创业板新股上市后遭爆炒,控制交易风险,根据深交所的通知,创业板的交易制度与主板一致,并沿用了中小企业板现有的上市首日交易监控和重大交易异常账户处理方式。而且,在中小企业板现有的新股上市首日开盘价±20%、±50%即临时停牌的基础上,新增±80%停牌并直接停牌至14:57这一规定。

  创业板10公司打新攻略

  据悉,参与创业板申购的单一证券账户申购委托不少于500股,超过500股的必须是500股的整数倍;此外,10家创业板公司都设置了单个账户的申购上限。据记者统计,其中满额申购所需资金最高的是神州泰岳,为145万元;最低的是莱美药业,为24.75万元。

  国信证券杭州体育场路营业部副总经理黄翔表示,如果对于这类投资者,建议先打满价格较高的股票,再选择价格较低的股票。“比如有300万资金,不妨先打满145万元的神州泰岳,接下来打满87万元的乐普医疗……以此类推。”

  对于这类资金量比较足的账户来说,满额申购同一只股票,可以得到较为稳定的收益率。“股票价格越低,有能力申购的投资者更多,面临的竞争也就越激烈。因此,如果条件允许,投资者不妨根据股票价格,由高到低选择个股进行申购。”

  黄翔认为,对于资金量比较小的投资者,增加“打新”收益率的有效方式,是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

  比如投资者准备拿2万元用于打新。如果申购1000股莱美药业,占用资金为16500元,剩余资金为3500元;如果选择申购1000股票探路者,占用资金为19800元,剩余资金为200元。显然,申购探路者的资金使用率要比申购莱美药业高得多。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