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匹兹堡峰会力挺复苏“萌芽”

2009年09月25日09: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吴家明

  本报讯 当地时间24日,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三次金融峰会在美国匹兹堡正式拉开帷幕。按照会议议程,当地时间25日,与会各方将就“退出策略”、金融监管改革、促进全球经济平衡等众多问题展开讨论。

  昨日在峰会开始前,英国首相布朗表示,在全球经济合作方面,G20将扮演比G8更为重要的角色。G20峰会将继续开展下去,明年将会在韩国召开。针对峰会将关注的中国经济转型问题,布朗表示,预计峰会将着重讨论中国的进口问题,因为这将有助于拉动中国内需。

  有海外媒体引述峰会筹备官员的话称,G20领导人将强调仍需采取进一步的行动,以确保经济复苏的“萌芽”得以维护。相关人士认为,继续推动经济复苏是匹兹堡峰会应该发出的信号,这或许也是众多分歧中能够唱出和谐的“同一首歌”。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23日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讲话时也承诺,匹兹堡峰会将致力于促成平衡及可持续的经济增长。英国首相布朗也表示,各国需在此次峰会中制定中长期就业、经济增长的框架并达成全球性协议。

  在推动经济复苏的同时,有分析人士开始担心,各国大力刺激经济之后所留下的巨额债务将导致经济复苏的势头大减。有分析人士形容,如果各国偿清用来拯救经济的9万亿美元费用,将可能遭遇二战以来势头最弱的经济复苏,G20将面临一个“节约时代”。

  有数据显示,目前全球各国政府的负债总额已经突破了35万亿美元,而美国、英国等发达国家早已“债台高筑”,这些国家的下一个挑战就是要减少巨额债务。哈佛大学教授罗格夫表示,在摆脱经济衰退的同时,激增的政府债务成最大隐忧,若政府负债额度过高,赤字将成为另一场危机。

  在峰会召开之前,美国拟定了一份计划,旨在使全球经济恢复平衡。根据美国的计划,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代表G20评估各国经济的政策,以确定不会引发高赤字的危险。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表示,非常支持加强全球监管的进程,不能忽视IMF和世界银行等机构的重要性。有市场人士预计,匹兹堡峰会可能会赋予IMF一项“新工作”,就是监督各国是否正在改革其经济政策,以促进经济长期增长。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