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西煤企11月前完成兼并重组 2200家减为100余

2009年09月25日1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齐作权 郝丽君

  九月底全部完成正式协议签订,十月底基本完成主体企业到位和证照过户换发工作,十一月份全部通过验收。

  “兼并主体与被兼并方、控股企业与被控股方、收购单位与被收购方都要在9月底全部完成正式协议签订,10月底基本完成主体企业到位和证照过户换发工作,11月份全部通过验收。

”23日结束的全省推进煤炭资源整合和企业兼并重组座谈会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和要求,并敲定了推进“时间表”。

  今年以来,各市各部门各企业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扎实推进煤炭资源整合和企业兼并重组工作,推进平稳,进展顺利,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企业职工队伍稳定,全行业整体效益明显提高,为全省经济企稳回升作出了重要贡献。近期以来,我省煤炭企业兼并重组整合工作进展平稳、推进顺利,取得实质性进展。截至9月22日,全省11个市的方案均已完成报批工作;96%的被兼并煤矿企业已按照批准的方案签订了重组整合协议,进入了实施阶段;整合煤矿证照换发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当前,全省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整合工作已由最初的方案制定审批阶段,深入到方案落实、协议签订等实质性操作阶段。下一阶段,要以推进兼并重组双方签订正式协议、加快主体企业按时进驻和证照过户手续办理等工作为重点,倒排工期,加大力度,确保按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其中,主体企业到位后,将全面接管被兼并、被控股和被收购煤矿的生产、建设及安全等工作。对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矿井,抓紧复工复产;对需要技术改造的矿井,及时开工建设;对安全没保障、资源枯竭等矿井,坚决予以关闭。

  按照批准的方案和签订的协议,到明年底,我省矿井总数将由目前的2598处压减到1053处,平均单井规模将由36万吨/年提高到110万吨/年,并全部实现机械化开采,煤炭产业水平将明显提升;办矿企业将由2200多个减少为138个,亿吨级、5000万吨级和1000万吨级以上的大型煤炭企业集团将成为全省煤炭行业的主体,全省煤炭产业集中度将明显提高,办矿体制将更趋合理。

    煤老板将获3000亿补偿金 足以将股市捧上3500点?

    由于多数煤老板选择以现金补偿方式获取煤矿被兼并的对价,一笔巨大的脱煤资金将在这轮大赎买中被释放出来。有人估计,这笔钱多达3000亿元。

  在金融 危机和实业萧条之年,这3000亿将去往何方?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