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投资对象正日益多样化 中投下单多家地产项目

2009年09月25日10: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曹开虎 叶国靖
  坐拥巨额外汇储备的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投”),投资对象正日益多样化。

  昨天,有消息称,受内蒙古包头市政府和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包钢集团”)的邀请,中投和旗下建银投资的有关人士日前到包钢集团考察。
包钢集团旗下拥有国内最大的稀土生产企业――包钢稀土(600111.SH),其稀土资源储量也位居国内第一。

  包钢稀土今天公告也证实,今年9月中旬,中投公司及旗下的建银投资的有关人士到包钢稀土考察,在考察期间,双方就稀土产业发展前景及可能的合作进行了一些探讨,但未提出明确的合作模式,也未达成任何合作意向及协议。

  CBN记者昨天联系中投及包钢集团,未获得双方对合作的评价。

  由于过往几年稀土资源的粗放式开采和供大于求,中国稀土资源并没有卖出个好价钱。这让包钢稀土自1997年上市以来至2008年的11年间,这家中国乃至全球最大的稀土公司,其年度业绩只有4次实现正增长,其他利润全部为负增长,今年上半年,甚至还出现亏损的情况。

  受此消息刺激,昨天包钢稀土尾盘封于涨停,报收于30.99元。

  被中投看上的还有地产项目。昨天,其还出手国内房地产市场,将斥资2000万~3000万美元,认购即将在香港上市的上海民营房地产企业恒盛地产(00845.HK)的股份。

  “昨天晚上,中投下单恒盛地产。”昨天上午,恒盛地产赴港上市的保荐人之一摩根大通(J.P.Morgan)一位消息人士向CBN记者透露,“我们与中投之间保持着畅通的信息沟通渠道。之前,我们也把金隅股份(02009.HK)推荐给了中投,双方最终成功合作。”

  该人士介绍,中投公司认购恒盛地产股份的金额大约在2000万~3000万美元。这是中投首次投资民营地产商。

  此前,中投旗下一家全资附属公司以每股6.81港元的价格,认购保利香港(00119.HK)6000万股新股;还以约2.73亿港元认购在香港IPO的北京金隅的股份。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