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连续2年未出险 环境污染责任险保费打9折

2009年09月25日10: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融时报
  上年度已投保而未出险的企业续保,保险费可优惠5%,连续2年未出险保费优惠10%。这是记者23日从全省环境污染责任险试点工作会议上获悉的。长株潭三市政府、全省各市州环保局和18家环境污染责任险试点重点企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全省42家企业已参保

  湖南省自2008年4月在全国率先开展环境污染责任险以来,环境责任险推广工作取得明显进步。到目前为止,全部参保企业已达42家,包括18家省级试点企业和24家市级试点企业,预付赔款金额165万元以上。其中三家企业已经续保。株洲昊华农药厂成为全国首家进行环境污染责任险赔付企业,我省环境责任险的探索被环境保护部作为先进经验在全国会议上进行介绍。经过综合考评,省环保厅和省保监局推荐,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作为全省环境污染责任险的试点机构。

  尽管如此,部分地方和企业对环境责任险认识不够,甚至存在4个市州无一家企业参保的情况。

  长株潭试点企业今年需全部投保

  今年7月省政府办公厅正式出台了《关于开展污染责任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开展环境污染责任保险试点工作的范围是化工、有色、金属矿采选、砷制品、涉镉等高环境污染风险企业,试点时间为2年(2009年8月-2011年8月),并要求长株潭城市群区域内的试点范围企业在今年内争取全部投保,其他地区试点范围企业力争2010年年底前全面实现投保。

  同时,我省有关部门将推荐省内具备条件的保险公司(分公司)作为保险试点机构,重点开展环境污染责任保险产品开发、承保、理赔以及政策试行等工作。

  连续2年未出险优惠10

  %23日的会议上,省环保厅与省保监局联合下发通知,出台了试点期间环境污染责任险的优惠条件。对于上年度已经投保而未出险企业的续保,保险费可以优惠5%,连续两年未出险的企业保险费优惠10%。对推动环境污染责任险试点工作积极,环境污染责任保险试点工作效果明显,环境污染风险管理成绩突击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

  此外,湖南省还将建立重特大环境污染事故应急(培训)基金,保险试点机构提取全省环境污染责任保险保费的百分之五建立重特大环境污染事故应急(培训)基金,基金存放在指定账户中,当发生重特大环境污染责任事故、公众利益受到重大损害、企业无能力支付赔偿款项,或暂时无法追溯到责任单位时可以提取。

  由于湖南省长期渐进性污染造成的赔偿案例很多,保险试点机构必须加大针对渐进性污染的保险产品开发力度,力争在2010年初,拿出保险产品方案,经论证后报保监局审批。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