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盖特纳力推金融监管改革

2009年09月25日10: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当地时间9月23日,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时警告,美国决策者不能忽视改革金融监管体系的责任。“如果我们不能尽全力改革金融体系,将无法从大萧条后最严重的金融危机中脱身。”

  盖特纳表示,监管改革的核心目标是令金融系统足够强大,不轻易受金融公司错误的影响,从而在允许大型公司倒闭的同时不带来过大的连带损失。

他表示,将规则制定和执行分开,是解决监管不力的一剂良方。

  为此,盖特纳强烈要求成立一家政府机构,为金融消费者提供保护,但同时也对缩小该机构的监管范围表示了谨慎的支持。

  虽然华尔街银行及国会共和党议员强烈反对奥巴马政府创建“个人消费者金融保护局”的提议,但盖特纳表示,建立这家新的监督机构对于修复金融危机中所暴露出来的问题是必要之举。

  “建立一家专业而统一的个人消费者保护机构很有必要,因为当前的个人消费者保护体系已经失灵。”盖特纳同时表示,奥巴马政府乐于对该委员会主席、马萨诸塞州民主党议员巴尼·弗兰克有关全面整改金融监管体系方案的提议作出修改。

  盖特纳指出,创立“个人消费者金融保护局”的目标是将其作为负责实施个人消费者保护法的中心机构。目前,实施这项法律的权力分散在美联储等多家现有的政府机构中,而美联储以往的表现一直备受国会议员的批评。

  弗兰克提议,金融机构不一定非要提供“平易近人的”产品和服务,也就是说,不必对个人消费者是否能理解其所提供的产品作出评估。他还表示,这项提议将对奥巴马政府的草案作出几项重大变动,以确保个人消费者保护机构不会令商业公司、零售商及其他非金融公司,或负担过重的银行陷入困境。

  盖特纳称,弗兰克提议中所表现出来的“广泛信任看起来十分鼓舞人心,我们对其前景看好”。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