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工业和信息化部加强光伏行业监管 推动产业合作

2009年09月25日09: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政府网
  太阳能光伏作为新能源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在我国得到了快速发展。但由于缺乏统筹规划,产业政策不明晰,准入门槛较低,已出现盲目投资和产能过剩的问题,如不及时加以解决,将给今后的可持续发展带来严重影响。
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的关于抑制部分行业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的精神,按照部长办公会议提出的要求,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就进一步加强光伏行业监管开展了务实推动工作,积极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会同规划司、产业政策司、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在洛阳召开“多晶硅生产调研及推进光伏产业合作发展座谈会”,来自相关行业协会、研究机构和国内多晶硅、太阳能电池骨干生产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抑制部分行业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的精神,研究了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牵头建立工业和信息化部多晶硅产业监测、预警体系的有关工作,同时推动相关企业开展多晶硅先进生产技术的交流合作。

  在本次会议中,业界代表对工业和信息化部牵头组织成立国内光伏产业联盟给予了积极的响应,表示我国光伏产业亟需建立一个统一有效的联盟平台,向政府机构提供政策建议,向社会各界加强舆论宣传,对外开展国际合作交流,应对反倾销诉讼,对内组织行业制定产品标准,建立认证授权服务体系等。

  同时,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与环保部环境影响评价司还联合对河南洛阳中硅高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重点了解其副产物综合利用和废弃物排放处理情况,对该公司目前总体环保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也对其在废水排放装置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通过本次调研,对目前国内具有代表性的多晶硅生产企业的生产技术水平和副产物综合利用状况有了较深入的了解,并详细听取了对开展安全生产及节能环保工作的建议。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深入调查研究、加强行业管理,在与相关部委共同完成全国光伏企业调查工作的基础上,尽快出台多晶硅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并着手开展光伏产业发展战略及规划的研究,积极引导我国光伏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