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工业和信息化部六举措扶持中小企业

2009年09月25日11: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工信部
  9月22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暨中西中小企业博览会在广州开幕。在中国-西班牙中小企业高峰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发表主旨演讲。他强调,引导和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是中国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政策。


  李毅中发表主旨演讲

  李毅中指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是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关系国计民生和社会稳定的重大战略任务。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去年下半年以来,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中国政府及时出台了相关政策措施,加大财税、信贷等扶持力度,改善中小企业经营环境,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出现了积极变化,但发展形势依然严峻。必须采取更加积极有效的政策措施,帮助中小企业克服困难,转变发展方式,实现健康发展。

  李毅中指出,《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已于当日公布。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进一步落实六项扶持措施:一是完善政策法律体系,为中小企业发展营造公开、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律环境;二是切实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三是加大对中小企业的财税扶持;四是加快中小企业技术进步和结构调整,支持中小企业在科技研发、工业设计等生产服务业和软件开发、网络动漫等新兴产业发展;五是支持中小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落实出口退税等政策,支持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六是加强和改善对中小企业的服务,积极培育各类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加快建设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中小企业创业基地和中小企业信息服务网络。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