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谊兄弟申请创业板上市 股东冯小刚等明星暴富

2009年09月25日11: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作者:薛姣
   华谊兄弟股权结构曝光 招股书三大关键词解读

   内地巨头娱乐公司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向证监会提交了在创业板发行股票的申请,将可能成为内地第一家上市的影视制作公司。在记者得到的《招股说明书》中看到,华谊兄弟的股东包括旗下多位明星,其中冯小刚、张纪中、黄晓明成为明星三大巨头股东。证监会公告表示,将于9月27日召开17次、18次创业板发审会议,审议这次上市事宜。

  注册资本1.0008亿

  《招股说明书》中显示,华谊兄弟这次申请上市注册资本达到1.0008亿元人民币,18位发起人个个来头不小,其中包括华谊兄弟的董事长王中军、总裁王中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等商业巨鳄,冯小刚、张纪中、李冰冰、任泉等明星,还有多位社会各界人士。

在《招股说明书》上,华谊兄弟表明自己的收入主要是影视制作、发行收入和艺人经纪业务而来,在说明书上,华谊特别标注了多部卖座大片如《非诚勿扰》、《夜宴》等,卖座大片也成为华谊本次申请上市的一个宣传重点。而华谊此次申请上市的原因,是为了进一步扩大影视制作规模,达到年产6部电影、600集电视剧的目标,也就是说,华谊上市的根本目的是需要更多的投资,以制作真正的商业巨片。

  罗海琼持股量超李冰冰

  《招股说明书》上显示,从2007年11月19日第五次股权转让时,有明星艺人加入到了股东的阵营,冯小刚、张纪中、李冰冰、任振泉(任泉原名)、罗海琼等人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成为第一批明星股东。2008年2月,公司增资至12600万,又新增了部分明星股东,包括黄晓明、张涵予、胡可、李琳、何琢言、康洪雷等人。到了2009年9月,冯小刚、张纪中、黄晓明分别持有288万股、216万股和180万股。女明星方面,罗海琼以54万股排在拥有36万股的李冰冰之前。

  3大疑问

  1.李冰冰为何比黄晓明持股量少?

  虽然李冰冰比黄晓明持股量少很多,但冯小刚、张纪中、李冰冰等人最初认购华谊股份时是以1元钱1股买入,到了2008年2月,就涨到了3元钱1股的价格,还未正式上市,李冰冰就已经赚到了不少钱。虽然黄晓明等人认购价格高于2007年就入股的几位明星股东,但一旦华谊上市成功,这些“明星股东”将获利丰厚,甚至能够一夜暴富。记者还发现,华谊明星周迅的名字并未出现在认购名单上,记者致电其经纪人黄先生,对方表示不清楚。

  2.华谊兄弟近三年亏损?

  记者注意到,从2006年到2008年,华谊经营活动净现金流量始终为负,直到今年上半年才由负转正,变成1312.72万元。易凯资本CEO王冉分析,之所以会出现现金流为负的情况,是因为电影的先期投入与后期收益存在时间差,放映之后才能通过多种渠道回收投入,“现金流为负并不代表公司不盈利 ,恰恰说明了该公司需要贷款与融资保证现金的供给。”

  3.上市后明星们可以赚多少钱?

  华谊2007年每股收益0.46元,按最新创业板发行市盈率50倍计算,发行价估计在23元左右,加上创业板普遍上市会受到翻倍暴炒,上市股价有望超46元。以冯小刚为例,目前他持有288万股,华谊一旦上市成功,冯小刚的账面价值将达到1亿3248万,净赚1亿多元。(重庆时报)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