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元走到十字路口 市场聚焦匹兹堡“审判”

2009年09月25日09: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上海证券报消息自9月初以来,美元便陷入疲软下跌的泥潭中不能自拔。本周三,美元指数更是一度跌破了76的关口,创出2008年8月以来的新低。到底是一蹶不振继续下跌,还是逃出生天触底反弹,本周美元迎来了两次事关其走势命运的重要“审判”:美联储议息会议和G20匹兹堡峰会。


  一审:

  美联储语不惊人 美元暂获生机

  周四美联储公布了本次议息会议的利率决议和会后声明。声明一度推动美股触及2009年新高并打压美元全盘下跌,不过其后投资者仍忧虑美联储将可能逐步撤出刺激政策,另外油价下跌促使能源股下滑拖累大盘,美股迅速逆转,美元亦强劲反弹,在结束持续疲软的走势之后暂时获得喘息的机会。

  然而分析师认为,此番美元反弹多为技术性回吐获利。因为美联储并未就如何撤出宽松政策给出明确提示,这使得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向好的势头以及美元的长期走势心存担忧。

  虽然有分析认为,从文字的使用上,美联储选择“复苏”代替了此前使用的“触底”,显示经济形势有所好转,但其在退出机制方面的温和立场仍然令市场看空美元。

  另一位外汇交易员甚至认为,美联储的这份声明其实是在暗示其对弱势美元的一种“不干预”。“美联储在维持现利率水平的基础上甚至没有一点"积极的表态",这或许是给市场传递一种将放任美元沦为套息货币的信息。”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