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称金融监管改革是匹兹堡峰会最重要议题

2009年09月25日18: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美国白宫发言人吉布斯24日说,金融监管改革是二十国集团匹兹堡峰会的最重要议题。但他也强调,促进全球经济平衡也是优先议题之一。

  吉布斯当天在从纽约飞往匹兹堡的“空军一号”专机上说,金融监管改革无疑是这次峰会讨论最多的问题。
他预期各方将就相关改革步骤达成一致,以确保金融体系的稳定、避免类似危机再次发生。

  对于美国提出的匹兹堡峰会讨论促进全球经济平衡的议题,德国总理默克尔此前表示,该议题将会转移各方对更重要的金融改革问题的注意力。对此,吉布斯表示,他认为这不存在矛盾,美国总统奥巴马将花很多时间与各方就金融监管改革问题进行商讨,而二十国集团峰会应该能够讨论多个议题。

  奥巴马日前抛出一份名为“可持续与平衡发展框架”的提案,提议二十国集团成员分别调整各自经济政策,以平衡世界经济格局。但这引起不少国家的疑虑,它们认为,美国此举有打压贸易顺差国、推行贸易保护主义之嫌,并可能阻碍世界经济复苏的进程。

  对于全球经济平衡议题,中国方面始终认为,全球经济失衡是经济全球化过程中的一个特殊现象,原因很多很复杂。因此,解决经济失衡问题需要一个过程,应该坚持渐进、有序的原则,避免世界经济大起大落;解决全球发展不平衡问题需促进共同发展,关注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的发展问题。(记者刘洪王薇)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