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声音显分量 G20同意增加新兴国家5%投票权

2009年09月26日07: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中国声音显分量 G20同意增加新兴国家5%IMF投票权

  目前美国在IMF的份额比例为17.4%,中国仅占3.72%

  本报综合报道 在世界经济复苏的关键时刻,匹兹堡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于美国当地时间24日正式拉开帷幕。

中国“声音”备受国际社会期待。参加G20金融峰会的中国代表团提出四点希望:一、希望峰会继续加强宏观经济政策的协调,推动世界经济的复苏,期待峰会在这个方面能向市场和国际社会发出积极的有力的信号,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尽快走上可持续发展之路做出积极贡献;二、希望峰会按照伦敦峰会制定的路线图和时间表,推动国际金融治理结构改革,增加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发言权和代表性,希望峰会在这些方面达成共识,以体现世界经济发生的变化,以便更好应对全球化的挑战;三、希望这次峰会能促进共同发展,特别关注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的发展问题,我们注意到二十国集团成员已经达成一些共识;四、希望峰会能促进国际贸易的发展,这次峰会应该在推动国际贸易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特别是在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推动多哈回合谈判方面做出新的政治承诺。

  据报道,正在美国匹兹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会议当日达成一致意见,将5%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投票权从发达国家转给新兴经济体的国家。

  有媒体分析称,这一举动是为了增加新兴国家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话语权,也是对他们在世界经济中的影响力进行认可。

    增加在国际金融机构中的话语权是二十国集团中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普遍诉求。自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国际金融秩序改革就成为G20峰会的一个主要议题,中国在这一问题上也提出了自己的目标,寻求扩大发展中国家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机构中的投票权和发言权。

  在本月初举行的“金砖四国”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提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的改革重点应放在向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实质性转移份额和股份。

  中国提出,匹兹堡峰会应进一步推动形成发达国家向发展中国家转移投票权的具体目标,以保证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基金组织中享有平等投票权。同时希望在基金组织高级管理层中增加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人员的比例,以使管理层具有更广泛的代表性和履行职责的合法性。

  中国的这一提议,首先得到美国支持。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24日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三次金融峰会召开前表示,美国支持增加快速发展的新兴经济体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中的投票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施特劳斯·卡恩周二表示,当IMF在2011年完成重组后,中国在IMF的投票权将获得最大增幅。

  卡恩表示,欧洲各国是时候进行改变了,一些欧洲国家的投票权将减少,另一些国家的投票权将会增加。中国在IMF的投票权将获得最大增幅。目前,美国在IMF的份额比例为17.4%,中国仅占3.72%。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