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三期石油储备可能再建 中投资源投资不大

2009年09月26日07: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日前,对于备受关注的中投公司投资方向的转变,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表示,作为能源主管部门,以能源局掌握的信息,中投公司在资源领域的投资并不大。他同时表示,现在中国的石油储备才刚刚开始,还远远不能达到OECD要求的目标。
所以在二期建设以后,肯定会再建设第三期的石油储备。

  张国宝是在25日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会上,他首先介绍了新中国成立六十年来能源事业取得的瞩目成就,突出表现在六个方面:一是能源供给能力由弱变强,二是能源结构逐步优化,三是能源资源节约取得明显成效,四是能源科技装备水平大大提升,五是能源体制机制改革稳步推进,六是国际能源合作取得重大成就。

  张国宝说,我国一次能源生产总量从1949年的2334万吨标准煤,增长到2008年的26亿吨标准煤,增长110倍,成为世界上第一大能源生产国。

  与此同时,张国宝还指出,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单靠本国资源难以满足需求,中国需要通过对外投资增加资源储备和生产能力。为了增加国际上原油的储备和生产能力,我国现在有能力对外进行投资。

  据悉,中投公司24日刚刚向一家印尼资源企业投资了19亿美元。今年以来,中投在资源领域的布局有所加快。对此,张国宝表示,中投是独立投资部门,投资战略和策略由其自主决定。“可能觉得投资矿产资源更符合中国发展的需要,风险也更小一些”。

  他强调,中国对外投资增加了世界能源的生产能力,是一个积极的因素。“据我了解,多数的投资对象国对中国的投资都是持欢迎和支持的态度。”

  张国宝还在发布会上透露,现在中国的石油储备才刚刚开始,还远远不能达到OECD要求的目标。在二期建设以后,肯定会再建第三期石油储备,最终的目标要向发达国家石油储备的要求靠拢。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