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匹兹堡与贸易保护 美利益集团影响有多大

2009年09月27日06: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二十国集团(G20)金融峰会当地时间24日晚在美国东北部“锈带”工业重镇匹兹堡拉开帷幕。关于峰会选址奥巴马称匹兹堡为经济转型“成功示范”,美国媒体随即以“绿色”和“创新”等词汇大加修饰。

  然而,留意美国政府贸易政策走向,不难发现保护主义暗流涌动。笼罩匹兹堡的究竟是绿色光环还是一抹“保护色”?

  这次峰会召开前不久,一场轮胎风波凸显美国政府今年以来经贸政策走向。奥巴马9月11日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所有小轿车和轻型卡车轮胎征收为期3年惩罚性关税。

  这一“特保”举措缘于总部设在匹兹堡的美国联合钢铁工人工会今年4月所递申请。这家工会机构影响范围覆盖多个产业领域,包括金属、化工、玻璃、橡胶、传送带、轮胎、运输、集装箱、医药等。奥巴马竞选总统期间,这一工会为他在宾州选区积极拉票。

  一些人担心制裁举措会导致美国国内类似联合钢铁工人工会的各个利益团体竞相效仿,加剧贸易保护主义。

  这次峰会召开前一天,联合钢铁工人工会再次“出击”,与3家纸品制造商联合要求政府对中国和印度尼西亚输美纸品展开调查。这几家组织称,中国和印尼政府补贴各自国家出口纸品,致使美国失去数以千计就业机会。

  现阶段,联合钢铁工人工会的触角看似已经不仅限于自身所处特定行业。它所诉求的作用和效果看似已经不仅限于经济,而渗透到了国内政治、甚或国际政治。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