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4天4倍的财富神话 创业板公司更有爆炒的可能性

2009年09月27日06: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营报 作者:卢远香

  “4天涨4倍!这是这辈子都很难再碰到的机会!简直就像是捡钱一样!”

  一提起9月25日将开始招股的深圳创业板,深圳一位私募基金总经理李涛(化名)掩饰不住兴奋。

  2009年9月9日,中国生命集团(8296.HK)(以下简称“中国生命”)在香港创业板开始挂牌。

上市当天,股价表现并不突出,以1.16港元开盘,以1.04港元报收,较0.72港元的配售价上涨44.44%。

  谁也不会想到,在未来的4个交易日,这只股票价格会如火箭般飙升近4倍。而李涛恰恰成为踩准节奏的一个幸运儿。

  9月10日早上8:30,李涛如往常一样来到公司办公室。在喝茶翻阅研究报告时,他无意间翻到中国生命的材料。资料显示,中国生命是台湾一家提供大众化殡仪服务的公司,其发展初期主要通过在台湾地区销售殡葬契约、提供殡仪安排及殡仪咨询等服务。自2006年起,该公司通过承包经营的方式,将业务扩展到内地。

  看到这儿,李涛的眼睛,已经因兴奋变得闪闪发亮。“这不就是自己一直在寻找的殡葬服务业公司?这是暴利行业,公司肯定赚钱不少!”

  早在几年前,李涛就关注到美国著名投资大师彼得林奇的一个投资案例。彼得林奇曾投资过一家名为SCI的殡仪馆连锁企业,它从一个小公司发展成为拥有461家殡仪馆、121处公墓、76家花店的大企业,股价则上涨了20多倍。

  在人们传统的观念里,殡葬业务是令人厌恶和压抑的东西,即便是听了,身心都会觉得很不舒服。但李涛自认是“无神论者”,只关注投资这样的公司能赚钱。无奈的是,之前一直没有这类公司上市。因此,当李涛在9月10日发现这家公司时,心里的兴奋和雀跃已经到了无法用言语形容的程度。

  好不容易等到10点开盘后,李涛迅速以1.1港元的价格买了5000港元的中国生命。说也奇怪,9日上市当天表现平平的股价,在这天开始启动,短短一个小时,股价最高上升15.38%,冲到1.21港元。

  等到9月11日中午12:30,李涛和两位投资圈的哥们儿吃饭时,股价已经到了1.3港元。吃饭席间,李涛兴奋地向哥们儿介绍中国生命的表现。为此,李涛的这顿饭吃得特别匆忙,他还没吃完,朋友已经催着埋单,就等着赶回公司下单,直接“买进去”。

  9月11日,中国生命的股价飙升42.11%,以1.62港元报收;9月14日,股价再次飙升48.77%,冲高至2.41港元。等到9月15日,股价已经冲高至4.24港元。而以1.1港元买入的李涛,浮盈已是接近4倍。

  “4天4倍!”李涛兴奋地说,“这就证明新的公司,有特点的公司,还是值得搞一搞。”虽然中国生命的股价后来有所回落,但在3港元以上出货的李涛,还是稳稳当当拿到了3倍的收益,而这,是在4天内实现的。

   如此高的收益,也在李涛自己的意料之外。早在9月11日介入时,他以为会有30%~40%的回报,没想到会是比这高10倍的暴利。不过,回过头来看,他又觉得这一切都是可以理解的。

  首先,中国生命是市场上全新概念的公司。而资本市场中最喜欢炒作的就是“独一无二”这个概念。其次,这是一门赚钱的生意。中国生命的整体毛利率77.2%,纯利率达32.6%,显然是暴利行业。而且,公司募资后还将在天津、哈尔滨、江西等省市开设5家新的殡仪馆,继续扩张之路。

   当然,更重要的是,资金喜欢炒作新概念。自9月9日上市至15日的5个交易日内,中国生命的成交总量已经高达约13.7亿股。这意味着,中国生命在上市配售的1.725亿股已经换手多次。

  以香港创业板来对比深圳即将推出的创业板,李涛感觉,“创业板的公司更有爆炒的可能”。为此,他们计划将整个管理资金的20%拿出来投资成长股,尤其是创业板中“独一无二”的新概念品种。而据《中国经营报》记者了解,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发展起来的他们,管理客户资产已经高达10亿元以上,20%的资金,意味着至少有2亿元将会流入创业板中。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