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一波创业板发行洪峰已过 A股平稳度过

2009年09月27日08: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证指数在半年线和60日均线之间已经行走了28天,本周股市大扩容,使原本已经向上跃跃欲试的行情再度重心下移,并且跌破长期以来被投资者认为属于牛熊分界线的半年线,半年线能否成为市场的平衡中轴又一次面临考验。


  本周中国股市新股扩容度过了第一次洪峰,在同一个资金冻结区内既发行了一只大盘股,又同时发行了10只小盘股,这样的扩容速度是自7月份启动IPO之后最大的,本周创下了股市有史以来的两个最新记录——一天发10只股票;发行市盈率71倍。投资者还没开好户,创业板已经扑面而来;已经开好户的投资者还没搞明白这10家公司是咋回事,股票已经发行了。今年下半年以来,新的IPO实施之后,投资者到了新股申购时才感到自己拥有的股票账户太少;如今,面对一天发10只股票,投资者又切身地感到自己拥有的钱太少。尽管一个账户申购一只股票有上限,但一天之中一个股票账户可以同时申购10只股票,投资者感到要同时申购这10只股票,资金方面会捉襟见肘,于是抛出老股、认购新股,这就是本周股市大幅下跌的主要原因。

  下周只有三个交易日,度过了本周五10只股票发行的洪峰之后,下周无新股发行,所以资金面上无忧,下周一,申购中国国旅的资金解冻;下周三,申购10只创业板股票的资金全部解冻,因此下周市场走势可能会比较温和。国庆长假即将来临,多空双方可能无心恋战,长假过后,第四季度拉开帷幕,今年的股票交易仅剩60多个交易日。如果以半年线2875点为轴心,大盘盘住的话,2639点就可能成为一个阶段性的底部,以此为起跳点,后市还可看高一线;一旦2639点再度失守,今年最后一个季度的行情则不容乐观。

  第一波创业板发行的洪峰已过,国庆长假之后还有N波创业板的发行洪峰将至,由于现在发行上市的被称为创业板的股票与现有的中小板个股从公司特征、发行规则、上市规则上分不清边界,两者不但在本质上没什么区别,连形式上的区别也没有,因此,这样的批量发行和上市只能理解为是扩容速度和力度的加大。由于现在市场的热点在中小板和创业板,其共同的特点就是小盘股,这也许会成为今年第四季度行情的主流,市场的热点还是在发行市场上。因此,临近年底,保护好今年的胜利果实很重要,手中有资金的可以积极参与新股申购,随着股票的批量发行正一波一波地涌来,新股上市的收益率会继续递减,但股票发行的数量多,新股申购所需资金量大,投资者以量取胜,还是不错的选择。也许有一天新股一上市就会跌进发行价,也许到了那个时候,新的市场机会又来临了。(应健中)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