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业板选股:锁定“良驹” 把握节奏

2009年09月27日09: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即将挂牌交易的创业版无疑是近期的焦点,越来越多机构开始发布相关研究报告。申银万国最新报告显示,最看好其中探路者、乐普医疗、汉威电子的长期潜力。

  通过对历史上成长股的总结,申银万国认为有以下特征:所处行业符合时代潮流,有创新的商业模式难以复制或不断能创新成功,另外从行业属性上看往往消费类股票更容易诞生大牛股。


  具体到选择创业板公司的思路,他们总结为看好“专”(在产业链具有核心技术)、“新”(新兴的产业)、“特”(技术或产品的惟一性)、“实”(资产质量良好、财务风险小)的公司。

  通过比较,他们最看好探路者、乐普医疗、汉威电子,这3家公司值得长期关注,从成长性来讲最有可能从小变大。

  对于神州泰岳和立思辰,则认为长期竞争优势需要观察。

  他们认为,神州泰岳如何在3G时代扩展增值业务,如何将业务由单一的中移动拓展到其他企业版客户,如何在保持客户粘度的同时开创易被接受的商业模式,或从更高要求上看,能否将飞信打造成下一个QQ,从目前来看尚需要观察。

  申银万国认为,从整体上看,第一批上市的10家创业板公司质地都还不错,短期都有较高的成长性,未来3至5年都有30%~50%以上的快速增长。不过从中长期成长性来看,特锐德产品主要集中在铁路领域、上海佳豪受全球造船行业周期性影响较大、安科生物和莱美药业行业竞争优势并不突出。

  从产业政策角度来看,在奥巴马近期将向参议院提交《清洁能源法案》、哥本哈根会议临近的大背景下,申银万国认为新能源产业在政策推动预期下,未来3个月有投资机会。他们相应看好受益核电建设的南方风机、受益碳减排的汉威电子和受益核电、光伏电站建设的特锐德。(晓风) (来源:深圳晚报)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