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徐长明:中国9月汽车销量将超过120万辆

2009年09月27日09: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政府高级经济学家徐长明周五在一个汽车行业论坛上表示,中国9月份汽车销量肯定会超过120万辆,并有可能达到125万辆左右。

  身为国家信息中心(State Information Center)信息资源开发部(DepartmentofInformationResourceDevelopment)主任的徐长明称,中国今年全年的汽车销量可能会达到约1,260万辆,甚至可能超过1,300万辆。


  中国8月份汽车销量创今年以来最大月度增幅,当月汽车总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81.7%,至114万辆。

  徐长明表示,他所在部门正呼吁决策者们继续实施那些已有效提振今年汽车销量的举措。

  徐长明称,如果政策中断,汽车市场将出现波动,而波动的剧烈程度很难预料。

  今年早些时候,中国将1.6升及以下小排量乘用车的购置税税率下调一半,至5%,并通过补贴方式鼓励部分汽车在农村地区的销售。这两项政策都将于今年年底到期。

  据官方数据显示,上述减税举措可使消费者每购买一辆车节省人民币4,000至5,000元费用,但政府每年为此付出的成本高达人民币120亿元。

  徐长明表示,汽车业为今年中国经济的复苏作出了较大贡献,他补充称,目前经济复苏的根基还不牢固。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8月中旬曾表示,政府决策部门尚未讨论在年底到期后延续部分车辆购置税减半政策的事宜。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