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拟建创投政府引导基金 将聚焦9大行业

2009年09月27日09: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杜琴庆
  “力争年内正式启动实施,将聚焦9大行业、重点投向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

  “上海正在筹划成立高新技术产业化创投引导基金,具体方案将在近期上报市里有关部门,目前正开展组建的前期工作,力争年内正式启动实施。
”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王建平昨日出席“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单位与股权投资机构座谈会”时透露。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出席了昨日的会议并发表讲话,屠光绍指出,上海要通过产业结构调整,尤其是要通过高新技术产业化,进一步聚集人才、金融、社会等各方面资源。

  今年8月,上海发布《关于加快推进上海高新技术产业化的实施意见》(下简称《意见》)明确,上海要在新能源、民用航空制造业、先进重大装备、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制造业、新能源汽车、海洋工程装备、新材料、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这9大领域大力推进产业化。为配合这一政策的落实,上海市政府专门拨付资金100亿元设立专项资金,用于扶持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

  如今,上海即将成立的高新技术产业化引导基金就是为了支持这9大领域的发展,以政府投入一定资金的方式“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入到高新技术产业。

  “即将成立的高新技术产业化创投引导基金,政府投入的资金将来源于100亿元高新技术产业化专项资金。”王建平表示,目前已初步形成设立上海市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利用市场机制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的方案,拟于近期上报市政府。引导基金的主要目标将聚焦9大行业,投向本市重点发展的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

  据知情人士透露,为更好地对接9大产业,上海此次或许会组建9只创投引导基金,每只基金的规模将不低于3亿元。尽管理想状态是组建9只基金,但可能将按照“成熟一个、启动一个”的原则,审慎评估、募集成立。

  王建平昨日还透露,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已准备扩大产业技术研发基金创业投资,国家计划拿出几亿元设立部分引导基金,与地方配套。“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计划10月份与上海市共同签署联合设立高新技术产业化创投基金的合作协议。”

  另有来自会上的消息,自今年6月,浦东下发《上海市浦东新区设立外商投资股权投资管理企业试行办法》,允许外资PE在浦东以股权投资管理企业形式设立子公司,并给予一定优惠政策之后,各类中外资股权投资和股权投资管理企业日渐聚集上海。仅今年8月以来,已设立和正在办理设立的外资股权投资管理机构共有第一东方、百仕通集团等9家外资PE。第一东方拟募集的人民币基金规模为60亿元,铭德投资拟募集的人民币基金规模达50亿元。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