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匹克赴港上市 许景南家族坐拥52亿港元

2009年09月27日09: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罗曙驰
  继同城的安踏体育(2020.HK)、特步国际(1368.HK)、361度(1361.HK)之后,福建泉州知名运动鞋服企业匹克将于本月29日在香港联交所挂牌(股份代码:1968),目前已经确定了4.1港元/股的发行价格。
以此计算,匹克体育此次挂牌港交所募集资金将达到17亿港元,较之前预估的15亿港元高出14%。泉州第四位鞋王许景南家族财富也将暴增至52亿港元。

  泉州第四位鞋王财富飙升

  与同城对手相比,匹克的资本化起步晚了很多。在赴港上市之前,匹克用风投融资的方式弥补了差距。2007年8月,红杉资本投资匹克,获得7.8%股权;2008年,匹克引入了建银国际、深圳创新投资等私募基金,完成第二轮集资;2009年4月,匹克完成了引入红杉资本、建银国际和联想投资三家私募股权投资机构近6000万美元的第三轮投资,完成了上市前最后一轮融资。

  匹克此次将发售约4.2亿股股份,拟募资约15.6亿港元,其中90%将作国际配售,其余10%将于香港作公开发售,作价介乎每

  股3.55港元至每股4.55港元之间,超额配股权为最多6294万股,占发售股份15%。

  据了解,瑞信担任本次匹克IPO的独家全球协调人兼独家账簿管理人,瑞信和建银国际为联席保荐人兼牵头经办人。

  许景南家族共持有匹克体育约61%的股权:其中许景南及其夫人分别持股约17.5%,许景南的两个儿子许志华和许志达分别持股约13%。按每股作价4.1港元计算,上市后公司总市值达86亿港元。而许景

  南家族所持有的市值将达52亿港元。

  四鞋企募资比拼品牌推广

  咨询公司弗若斯特沙利文(Frost&Sullivan)于2008年11月进行的一项市场调查显示,匹克名列中国三大最具知名度的运动鞋及篮球鞋品牌之一。

  根据匹克的招股说明书,IPO募集资金的48.3%将用于媒体广告、品牌推广及营销活动。按照17亿港元的实际募集资金计算,这部分高达8.21亿港元,用于扩大销售网络及提供奖励以刺激销售收入的增长占IPO募集资金的15.6%,约为2.65亿港元,合计共10.86亿港元用在与销售有关活动上;而用于扩大产能和研发等项目的资金占募集资金的27%,合计约4.59亿港元。

  与之比较,已登陆港交所的安踏、特步、361度等匹克同城竞争者的IPO募集资金大部分都用于品牌推广,其中安踏用于提升品牌花费11亿港元,占31.68亿港元募集资金的37.7%;361度品牌推广总费用为7.8亿港元,占募集资金总额的比重达到了39%。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