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华社记者调查:国庆期间景点涨幅最高达140%

2009年09月27日10: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调查:国庆期间景点涨幅最高达140%

  新华社记者再调查国庆期间景区门票价格“顶风涨”情况发现——

  新华社9月22日播发的《景区门票价格“顶风涨”背后》引发反响。近期景区价格变动情况如何?记者就此做了进一步追踪调查。

  今年8月27日,有关部门发文,明确规定旅游景点不得在国庆节前集中上调门票价格,“禁令”确实让一些景区的涨价行为无法付诸实施。上海、山西、湖南、内蒙古、宁夏等地景区,就宣布今年长假期间不提价,有的还推出打折或优惠票价,赢得了游客认可。

  有关方面负责人曾表示:“十一”前国家管理的也就是国家实行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的景区没有涨价,“十一”期间也不会涨价;70%涨价幅度的景点,是四川一个民间投资比较小的景点。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进入8月份,5A级风景名胜区峨眉山景区上调了索道价格,其中金顶索道由70元上调到120元,万年寺索道由60元上调到110元,涨幅分别为71%和83%;广东番禺莲花山景区,门票价格由30元上调至40元;4A级旅游区浙江海宁盐官观潮景区管委会一负责人向记者证实,从9月28日到10月8日,观潮胜地公园门票从25元涨价到60元,涨幅为140%。

  还有一些景区的价格上调近期已经通过听证会。8月31日,由昆明市发改委委托石林县发改局组织举行了听证会,拟调整石林景区门票价格,由140元上涨为每人次200元。安徽天柱山门票近期已举行调价听证会,旺季门票拟从120元调整至150元,安庆市物价局已批复同意10月1日起涨价,暂缓执行;广德县物价局9月初举行听证会拟调整太极洞门票价格,24日下午,广德县委宣传部外宣办答复记者:太极洞风景区门票调价得到批复,自9月14日由每券60元涨至90元,但暂缓执行;重庆市物价局发文大足石刻宝顶门票价格由80元上调至100元,北山石刻门票由60元上调至80元,将于10月15日执行。

  另据记者了解,进入5月份以来,就有一些景区已经调整了门票价格。如世界遗产福建华安县华安大地土楼在五一之前的票价是30元,现在已涨到90元,涨幅达200%;昆明黑龙潭公园和大观公园门票分别从五一之前的10元上涨到20元。

  据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