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地王搅热楼市 业内称三年不卖地照样有房子卖

2009年09月27日10: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房价大涨成交量下跌,楼市要“拐”了?昨天,在南京举行的一场“"后金融危机时代"中国房地产市场走向”高峰论坛上,近日以“当前楼市不存在拐点”观点被媒体热炒的中房协副会长朱中一,再次强调“不同意楼市拐点的说法”。
同时,国内知名的房地产界专家易宪容、贾生华、高波等地产“名嘴”也登场“献技”,就目前楼市状况各抒己见。

  地价与房价,为什么“跌难涨易”?

  地价和房价的关系,一直是业内扯不清的一个关系,但昨天贾生华似乎想扯清这个关系,他认为“地价对房价的影响是有限的。”贾生华打比方说,现在某个地段的房价是1万元/平方米,附近的土地即使是“0”地价出让,那么开发商也会按照市场定价,卖到1万元/平方米。这两个市场本来就是相互嵌套的市场,应该是“现在地块的地价,影响过去地块的房价(利润);过去地块的房价(利润),影响未来地块的地价。”

  那么,地价和房价互动攀升的原因是什么?为什么地价与房价“跌难涨易”?贾生华说,某地方政府在今年年初时,即使有开发商想拿地,但政府嫌便宜:不卖!等到现在这个时候拿出来卖,一块地的出让都有几十家开发商在竞争,在这样的形势下,地价房价都是很容易涨上去的。

  “地王”未来未必卖出高房价

  易宪容认为“今年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存在一定的变数”,并归结为由政府、房地产政策、股市走向三大因素决定,目前这样的僵持局面估计要几个月,但是楼市销售量会出现匀速下降的局面,房价也将是僵持不下的。

  对于近期央企在南京频频“制造地王”,并导致河西房价快速上涨的现象,易宪容予以了冷静看待。他说,“地王”不是一个太大的问题,一个比较正常的房地产市场,“地王”未来就不一定能卖出高房价。

  “土地短缺不是房价上涨的理由”

  一直以楼市“鼓劲派”代表著称的高波,昨天也对土地市场拍卖过火的现象提出了批评。“在房地产市场高度活跃的情况下,土地出让大幅度下降与地王频现两种现象并存。”这说明什么呢?说明我国的房地产市场“不差地”、说明资本市场也“不差钱”。“说我国的房地产市场土地短缺,其实是一个伪命题。”高波再次出语惊人:如果三年不卖地,照样有房子卖!“土地短缺不是房价上涨的理由,把土地短缺当成是房价上涨的理由,这是不对的。”

  “地价要适当,不要高得离谱!”

  朱中一则从政策层面来分析了目前的房地产市场,他亮出的观点很鲜明:今年的房地产政策不会有什么大的调整。对于地价和房价的关系,朱中一说:“不管地价与房价之间的关系怎么样,土地招拍挂的体系一定要完善。”当然,不管怎么样,地价是影响房价的,但是,“地价要适当,不要高得离谱!”

  朱中一再次强调自己的观点:“我不同意拐点说法,西部的一些城市还没有回暖呢,东部的一些城市销售量还在提升,你说它有拐点,怎么可能呢?”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