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胡润潮流先锋报告显示:广东富豪喜欢买豪宅

2009年09月27日1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企业家的生活方式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谁影响着中国企业家的生活方式?对于这两个问题,26日胡润研究院在广州发布的“2009胡润潮流先锋报告”给出了答案。

  谁是影响中国企业家生活方式的潮流先锋?“2009胡润潮流先锋报告”上的20个名字作出回答。
音乐界:谭盾、朗朗、宋祖英;演艺界:陆川、贾樟柯、葛优、李连杰、章子怡;体育界:刘翔、姚明、郭晶晶;设计界:马岩松、艾未未、祁刚;艺术界:向京、黄燎原、马未都;其他:袁岳、芮成钢、裴蓓。这20个人是由胡润研究院调查100余位中国企业家,并通过访谈得到的最近一年影响他们生活方式的人物名单。

  奥运会令姚明、郭晶晶大放异彩;李连杰令慈善责任成为2008年以来的新风尚;谭盾、朗朗、宋祖英令世界听到了中国的声音;陆川则用影像的魅力让世界看到了中国;马岩松、马未都则以艺术的名义一次次震撼全球……这些人用美术、电影、音乐、慈善、体育等影响着中国企业家的生活方式。

  谁能够堪当中国的潮流先锋人物?胡润表示,每个中国人,每位企业家,心目中都会有不同的人选。但此次上榜的潮流先锋人物,不仅仅在于他们为中国赢得了欢呼与荣耀,更重要在于他们所从事的事业,倡导了一种积极的生活方式,带来了激情和激励人心的奋斗力量,为今天更多的中国人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这些人横跨艺术、音乐、影视、体育、设计等众多领域,组成了中国社会今天多姿多彩的生活画卷。

  胡润研究院一直在研究中国企业家的生活方式,从《2009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调查》来看,广东富豪享受第一,豪宅等奢侈品对他们而言不是高高在上的奢华品,而是舒服的生活方式;广东盛产“老板”,草根文化盛行且创业十分吃香,所以,他们热爱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商学院;澳大利亚、新西兰还有迪拜,都是广东大老板们出国游的至爱之选。

  《2009胡润财富报告》分析,全国有825000个千万富豪和51000个亿万富豪,每1万人中有6人是千万富豪,北京、广东、上海稳居全国三甲,三地千万富豪占全国数量的48%。北京有143000名千万富豪,排名第一。广东省千万富豪人数为137000人,排名第二,广东的亿万富豪数量达7800人,仅次于北京排名第二。广州市有43800名千万富豪,3300名亿万富豪。从《2009中国新贵族消费门槛报告》中深圳的数据来看,深圳新贵的总消费为4468万,其中住宅为2400万。胡润研究院第三次发布的《2009富豪消费价格指数》显示,其指数的平均涨幅为4.6%,相对于外部环境,奢侈品行业在中国的生意未受太大冲击,富豪们的生活方式受奢侈品的影响依然很大。(深圳商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