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五粮液或成投资者获赔第一案 券商“逆势看好”

2009年09月27日14: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营报
  9月9日早市收盘后,五粮液紧急公告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事项。下午一开盘,股价大幅跳水,半小时后跌停,其后随着大盘企稳,终盘跌幅收窄至6.22%,位列两市跌幅榜首。这起证监会始自7月28日开始的调查浮出水面。


  据有关资料显示,持有五粮液1.74亿股的九大机构,当日合计损失约2.3亿元。中小散户又损失多少呢?

  9月23日下午,证监会召开会议,通报对五粮液调查的阶段性情况,称已发现五粮液存在未按规定披露重大证券投资行为及较大投资损失、未如实披露重大证券投资损失、披露的主营业务收入数据存在差错等违法违规行为。

  目前各方关注的焦点都在继续关注证监会的调查进程和可能到来的行政处罚的具体内容,各大券商也在热议“逆势看好”。而对于中小投资者来说,与证监会的行政处罚相比,处罚之后可能进行的巨额赔偿诉讼更为贴近他们的切身利益,值得关注。

  由于我国还不能进行集团诉讼,法院只接受单独诉讼和共同诉讼,这就要求受害者必须在诉讼时效届满之前到法院立案。北京杨兆全律师事务所主任杨兆全提醒,证监会在未结案之前,对五粮液的查处情况进行通报,这表明证监会已经掌握了充分的证据,处罚看来是难以避免,因此投资者可以早做准备。

  哪些投资者可以索赔呢?按照相关法律,从虚假陈述之日买入该股票,到上市公司受查处消息公布前一日仍然持有该股票的投资者,可以要求赔偿。证监会的处罚文件会指出上市公司虚假陈述的日期。

  “五粮液被调查消息公布之后,股价下跌幅度较大。如果诉讼成功,在当天卖出或者以后卖出的人,都可以得到赔偿。”杨兆全说。

  投资者进行维权,提供的文件比较简单,主要有股东账户卡、身份证复印件、五粮液股票买卖的对账单。而涉及虚假陈述的证券诉讼,难点在立案和审理过程中的证据规则与认定等问题上,投资者可以考虑联系律师,以获得更充分的准备,维护自身权益。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