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合报:G20乘势出发 突破G8局限性

2009年09月27日09: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 台湾《联合报》27日刊文《G20乘势出发突破G8局限性》说,20国集团(G20)峰会顺利落幕,确立了G20在处理全球财经议题的新领导地位。G20从目前的固定集会,可能走向常设化,正信心满满蓄势待发。


  文章摘编如下:

  20国集团(G20)峰会顺利落幕,确立了G20在处理全球财经议题的新领导地位。G20从目前的固定集会,可能走向常设化,正信心满满蓄势待发。

  去年11月,G20还是一个为了处理因美国而起的全球金融危机,由布什政府在华府召集19个全球主要经济体,加上欧盟的临时聚会。当时确定了由政府介入,强力管制贪婪的金融机构,以及用各种大型振兴经济方案救急的方向。

  今年4月,在全球景气下滑依然不见复苏的情况下,G20又在伦敦聚会,决定由政府继续咬牙,苦撑待变。

  诚如这次匹兹堡峰会领袖声明中的第五项简短说:“有效耶!”全球经济已屡现触底反弹的迹象,20国集团在匹兹堡,也充满走出阴郁,欢欣收割的自我肯定。就连外围抗议者的规模,也变少变小了。

  匹兹堡峰会真正开会的时间不到半天,但因为集团的财政部长等次级官员,早已透过包括在意大利阿奎拉举行的财长和多项工作阶层会议,确立了匹兹堡峰会的方向。除了发现伊朗新核设施这个意外的插曲,领袖会议可说行礼如仪,照章签字。

  不过,匹兹堡峰会的领袖声明洋洋洒洒,除了极少数主张有明确规范,例如让发展中国家在国际货币基金会与世界银行拥有较大发言权外,多数声明包括暗潮汹涌的停止化石燃料补贴等,都只有原则宣示。

  因此,只能说这次峰会最重要成就,就是延续20国集团聚会动能,未来再设法讨论解决问题的方案。但匹兹堡峰会稍微修正了传统经济大国的定义与思维,正视了中国、印度与巴西等开发中国家的经济实力与地位,也是颇具意义的进展。

  不过,诚如俄国总统梅德韦杰夫在会后记者会中所说,不管这个组织变得多大,仍需要关心那些进不来的,“毕竟世界并非只有20个国家。”

  G20在过去几个月展现了解决问题的效率,未来的运作,到底是步上国际组织前辈的后尘,还是能另辟蹊径,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