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保育钧:深化五项改革促进科学发展

2009年09月27日16: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今后35年是我国深化改革、促进科学发展的最好机遇,调结构、促消费、保民生、保就业必须深化五个方面的改革。” 中国民(私)营企业经济研究会顾问保育钧在中国改革-民营企业高层论坛上表示。

  首先要深化财政体系的改革,加快财政体系的改革。促内需,必须从根本上调整国民收入分配的结构,公共财政建立起来了,人民群众无后顾之忧才敢于消费,生产的产品才卖得出去。

  其次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2003年以来,我国有企业改革改改停停反反复复,深化国企改革要从两个方面入手:第一要划定国有企业边境,决定国有企业资产功能是什么。第二,现在改革不到位。

  第三要抓金融体制改革,发展各类金融市场,形成多种经营形式、结构合理、功能完善、高效安全的信贷体系,千万不能因为美国金融危机放慢国内金融体制的改革。

  第四要深化农村提出制度的改革,加快农村土地有序流转,逐步把农民从土地上解放出来,建设新农村,刺激内需,促进流转是关键,18亿亩的耕地红线要在土地流转中进行积极的补偿。

  最后宏观调控应该按照经济规律办事,如果没有民营经济的发展,我们国家不可能走向持续健康科学发展的道路。(搜狐财经/小钉)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