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3年京城最大废墟10亿有主 将建成最大水上乐园

2009年09月27日18: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荒废了13年的“世界风情园”废墟周边拆迁已启动 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来源:北京青年报

  680亩“世界风情园”荒废13年后被川商10亿签下其中400多亩———

  昨天上午,卢沟桥乡政府会议室内,丰台区卢沟桥乡小瓦窑村与成都天友旅游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天友集团将斥资10亿元在丰台区打造北京“龙门阵”文化创意旅游区项目,2011年4月,荒废13年的“世界风情园”将变身国内最大水上乐园。

  680亩土地被一分为二

  “感谢区政府,给我们牵线搭桥,最终促成小瓦窑村与天友集团的合作。
”小瓦窑村负责人在昨天的签约仪式上透露,于上世纪90年代批复开发的世界风情园项目680亩闲置土地目前已开始拆迁改建,此前某单位已有项目落户该地块,占用了200多亩。龙门阵项目签约将使用余下的400多亩土地。从此,世界风情园将结束13年的荒废状态,重新启动土地开发。

  2/3原有建筑将保留

  四川天友集团副总裁介绍,天友集团将保留原有三分之二建筑,在此基础上投资10亿元重建水上乐园,“龙门阵“包括“欢乐水魔方”水上主题乐园、“梦幻城堡”大型室内主题乐园及综合配套服务区三部分,“欢乐水魔方”水上主题乐园,利用国际最先进、时尚的水上娱乐设备,建成中国最大的水文化主题游乐场所。

  “龙门阵”将是全国最大水上乐园

  昨天上午,已经在国内拥有三家大型水上乐园的天友集团公布了建成后的北京“龙门阵”项目方案。“龙门阵”将由世界顶级主题乐园设计公司加拿大FORREC公司进行规划设计,包括“欢乐水魔方”水上主题乐园、“梦幻城堡”大型室内主题乐园和室外标志性设施。规划游乐项目有大喇叭滑道、大浪摆、滑板冲浪、水上过山车等,天友集团副总裁告诉记者,“人工海滩将是朝阳公园的三倍,根据京城气候特点,还将规划拥有死海漂浮等设施的大型室内水上乐园。”

  卢沟桥乡长吴继东介绍说,“龙门阵”文化创意旅游区项目的建成将促进项目周边的餐饮、娱乐、住宿、交通、农副产品加工等行业的发展和繁荣,直接、间接带来近千个就业岗位。

  现场探访

  废墟看门人不见踪影 周边拆迁已启动

  蜿蜒几里地的围挡,将废墟周边仅存的汽配、餐饮商家框进墙内,昔日建材城已不见踪影,空地平整完。记者昨天下午来到位于西四环外的“世界风情园”周边,废墟周边拆迁已经全面启动,而废墟上的“新移民”也逐渐消失。

  半年前的建材城如今已经整体异地再建,“世界风情园”周边的门脸房如今已经被一道白墙与平坦宽阔的马路割断开来,傍晚时分,记者在荒废13年的“世界风情园”外围看到,汽配、餐饮门脸房已有三成搬走。一位即将搬迁离开的汽配城老板指着不远处的“风情园”入口告诉记者,“随着建材城搬走,生意不如过去了,据说世界风情园要建新项目,我们也快要搬迁了。”

  记者顺着修车店老板所指方向,沿一条小路找到“世界风情园”大门,联防队的大院里几条大狗看守着院门,仿西式建筑内已经不见了留守老人的踪影。进入被称为“京城最大废墟”的680亩“世界风情园”,空荡荡的院子里大部分建筑都未拆除,但由于居民更少,较之过去更显荒凉。分散着中式楼阁、西式建筑的空场里,没有见到玩耍的孩子。

  “现在里面的外地人也少了,前一段时间有不少人来看地,建材城附近现在已经没有流动人口居住了。”一位门脸房餐馆老板告诉记者,“4月份开始,有部分破损严重的建筑物、雕塑已经被拆除。”记者离开这片空旷的废墟时已经天黑,世界风情园内一片漆黑,仅剩下联防队的院子里几点灯火。

  新闻背景

  闲置多年成“著名废墟” 烂尾楼有人受雇“看堆儿”

  上世纪九十年代,号称北京最大人造景观项目——“世界风情园”开建。该工程预期投资3亿人民币,占地680亩。在1996年因资金链断裂而中途下马,此后荒芜13年,成为北京城最大的一处废墟。

  世界风情园位处北京丰台区,接近地铁一号线玉泉路站。据了解,按照当时的规划,“世界风情园”将建成大型文化艺术园林,展示各地民俗建筑文化,将要建成1:1比例的景点22个。然而在1996年,在该项目取得土地征用权后不久,已经开建的园子因资金问题而停工,成为烂尾工程。

  世界风情园停工十多年,园区内目前遗有十多座各式烂尾建筑,分布在园区的各个角落,包括希腊式宫殿、泰国风情的佛塔、中国传统风格的江南式庭院、欧洲城堡、日式小楼等,多数仅完成骨架工程。作为建材城的“邻居”,高大的“古罗马柱”被建材小贩用粗质的白涂料打上了“白铁加工、通风工程”等建材广告。依傍着这座古罗马建筑的是一片低矮、紧密的临时砖房,里面住的多是外地来的建材城务工人员。

  园区每个建筑间都相距甚远,但想要靠近建筑并非易事,因为几乎在每座建筑前都有七八条大狗“看守”,一旦有人靠近便扑出来,狂吠不止。园区部分建筑的看守者告诉记者,这些狗并非流浪狗,而是看守们养来看楼的。

  看守人说,这里的建筑当时分包给了11个公司,大多都是公司先行垫付的工程款,可房子盖起来去结算的时候,投资方的资金链断裂未能结款。施工单位为了保护自己的利益,就在各自建成的废墟建筑旁搭建了简易房,雇人看守,以等待工程“起死回生”的一天。

  虽然园区破烂不堪,但也有另类捧场客,吸引了大批摄影爱好者到当地拍照,还有新人拍婚纱照。此外,还有大批热衷于各种废墟探险的青年男女潜入“探险”,还有不少网友选择该处拍摄惊恐片自娱。(杨晓雪陈凯一)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