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解振华:“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有望实现

2009年09月27日18: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王敏)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27日在国庆新闻中心举行的“中国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面临困难,但经过全国各个方面的努力,我国确定的“十一五"期间节能减排目标还是有望实现的。


  据了解,“十一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提出了到2010年,单位GDP能耗比2005年降低20%左右,主要污染物的排放总量减少10%的约束性目标,并制定了《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明确了应对气候变化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重点领域、政策措施和具体的步骤,确立了2006年—2010年应对气候变化的目标,即在单位GDP能耗降低20%的基础之上,可再生能源在一次能源当中的比重提高到10%左右,森林覆盖率达到20%。

  谢振华说,确定了节能减排的目标后,三年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把节能减排作为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把它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政策措施进一步落实,社会氛围也进一步浓厚。

  “目前看来,距离完成的目标还有困难,形势还比较严峻。从二氧化硫和COD的减排方面,尽管困难很多,各地做了相当大的努力,进展情况不错,二氧化硫减排可能提前完成任务,COD的减排任务也是经过努力可以完成的。”他表示,从目前情况看,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排放量三年累计完成“十一五”减排任务的66.1%和89.5%,节能减排的效果是比较明显的。

  据悉,2008年,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我国经济增长速度下降,给污染减排工作带来新的问题和挑战。各地区、各部门强化责任考核,完善政策机制,加大资金投入,加强综合协调,促使各项减排措施落到实处。2008年,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排放量分别比上年下降4.42%、5.95%。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