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人大经研所:中国经济将步入“次高速增长期”

2009年09月28日06: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马婧妤 ○编辑 朱贤佳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2009年第三季度宏观经济论坛昨日在京举行,论坛发布的主题报告认为,我国经济增长的传统支撑点已开始衰弱,将步入一个较长时期的“次高速增长期”,未来三年GDP年均增长率仍可维持在9%,但到2020年以后将逐步回落至7.5%左右。

  报告认为,受世界经济危机影响,我国经济增长中的结构性问题集中暴露,经济增长由此进入下行调整区间,包括体制转轨带来的资源配置效应、全球化红利、人口红利、城市化和工业化等传统经济增长支撑点逐渐衰弱。

  人大经研所预计,未来我国经济增长将进入一个“次高速增长期”,经济增长动力可能转向消费率提升、城市化加速、服务业发展、技术创新与技术深化,以及社会改革和整体体制改革进一步推进带来的资源配置效率提高。

  “今年我国GDP全年增速可能在8.5%至8.7%左右,未来三年的年均增长仍可达9%,但此后会逐渐回落,到2020年后降至7.5%左右。”人大经研所所长毛振华表示。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