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沪上景点黄金周不跟风涨价

2009年09月28日03: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罗燕倩

  “十一”黄金周前夕,四川、云南、安徽、浙江等地的多个景点“涨”声响起,有的景区则酝酿把涨价延迟到节后。然而,上海、西藏、宁夏等地景区则宣布,今年长假期间不提价。

  记者了解到,沪上有些景区还推出打折或优惠票价,如昨日首发的《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纪念版游览护照》可让游客免费或5折参观25处上海之最景点,而孙桥国庆黄金周8天还将全园免门票。


  国内景点纷纷涨价

  国家发改委曾“三令五申”,明确规定旅游景点不得在国庆节前集中上调门票价格。但记者调查发现,四川、云南、安徽、浙江等地景区仍然“涨”声响起。

  在今年“五一”期间,已有不少景区按捺不住涨价冲动,黄山景区就把门票价格由200元上调至230元。8月起,乐山大佛景区门票由70元/人次调为90元/人次。天津多个景点自8月1日起也上调价格,如八仙山景区的门票价格从35元上涨到45元。5A级风景名胜区峨眉山景区金顶索道和万年寺索道价格也分别由70元上调到120元以及从60元上调到110元,涨幅分别为71%和83%。

  更有甚者仅黄金周8天就提价140%。昨日下午,记者致电4A级旅游区浙江海宁盐官观潮景区开发管委会,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从10月1日到10月8日,观潮胜地公园门票将从25元涨价到60元,涨幅为140%。“届时将有民间描绘、皮影戏等各类活动。”工作人员对于涨价给予了如此解释。

  此外,还有部分景点酝酿把涨价延迟到节后。8月31日,由昆明市发改委委托石林县发改局组织举行了听证会,拟调整石林景区门票价格,由140元上涨为每人次200元,涨幅达到40%。安徽天柱山门票近期已举行了调价听证会,旺季门票可能从120元调整至150元。

  旅行社人士表示:“通常门票的价格占旅游线路总价的近1/3,一旦门票上涨,旅游产品报价自然水涨船高,游客只能被迫承受。”

  孙桥农业园门票免费

  虽然国内景点“涨”声响起,沪上的景点却并不会跟风。早报记者从东方明珠、环球金融中心、锦江乐园、孙桥、杜莎夫人蜡像馆等多个著名景点获悉,一直以来,上海旅游景区(点)均无在旅游旺季涨价的惯例,此次也没有提价的打算。

  “不仅不涨价,我们反而会在既有价格内丰富游览内容。”孙桥快乐丰收节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庆黄金周8天,孙桥现代农业园区将免去30元门票,并设接驳车在2号线张江高科站和园区间免费接送游客。

  此外,上海市旅游局今年推出的上海旅游卡将为来沪游客和上海市民提供更多便捷和优惠,“持卡游客,将可享受所有签约的景点最低6折的优惠,同时,上海特色的工业旅游也计划纳入优惠体系中。”而昨日首发的《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纪念版游览护照》,可让游客免费或以5折参观25处上海之最景点。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