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业板第二批今起招股

2009年09月28日02: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10月13日网上申购、首批最快10月19日挂牌

  东方早报记者 杜琴庆 忻尚伦

  为保证创业板交易的活跃度,首批10家创业板企业网上申购刚刚结束,第二批9家创业板企业今日旋即启动招股。

  “晚上8点才拿到批文”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华测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鼎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新宁现代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等创业板企业昨晚发布招股说明书,并定于今日起至9月30日路演推介、询价,国庆节后第一个交易日(10月9日)将公布发行价,10月12日进行网上路演,10月13日网上申购。


  “中午才得知晚上可以拿到发行批文,晚上8点多我们才把批文拿到手。”昨晚临近10点,创业板第二批发行上市的某企业保荐人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还在忙着做发行文件的最后修改。

  据该保荐人透露,之所以赶着让第二批企业启动发行程序,就是为了保证创业板首批挂牌企业的数量,提高创业板吸引力,增加创业板的交易活跃度。

  “现在可以肯定的是,首批启动发行的10家企业不会单独挂牌,最起码要等到第二批企业一起。”据上述投行保荐人估算,按照“T+6”-“T+10”(编注:T日为网上申购日,第二批家企业的“T”日是10月13日)挂牌的规律,投资者最早可于10月19日-10月23日看到创业板正式开板。

  证监会四招严打

  创业板紧锣密鼓推出之际,中国证监会稽查局9月25日和沪、深证券交易所在京召开“创业板执法暨异常交易监管三方联席会”,提出从四方面加大对创业板各种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

  会议认为,与主板、中小板相比,创业板公司主要面临规范运作、持续经营和信息披露不对称等方面的风险,创业板交易主要面临过度炒作、内幕交易和市场操纵的风险。为此,在创业板发行、上市和交易制度中,已作了严于主板和中小板的安排。

  会议要求,在创业板市场开通前后,应加强执法工作,确保创业板平稳推出:一是加大对涉嫌市场操纵案件的查处力度,严密监控首日交易,对蓄意拉抬股价的,限制其账户交易并向市场公布;涉嫌违法违规的,及时进行调查并及时向社会公布调查处理情况;

  二是加强交易所、派出机构和证监会机关三位一体联动;

  三是针对创业板公司的风险特征,加大持续监管力度,重点关注财务欺诈、利益侵占、资金挪用、内幕交易和市场操纵等违法违规行为,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四是为适应创业板执法工作需要,结合创业板信息披露和交易规则,加强对系统稽查干部的培训。

  会议还强调,下一步,对异常交易仍要保持高压态势,重点打击利用资产重组信息进行内幕交易和利用“黑嘴”操纵股价等短线操纵行为。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