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谊兄弟成A股市场电影第一股

2009年09月28日08: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袁玉立

  昨晚又有三家创业板公司过会

  华谊兄弟成A股市场电影第一股

  □ 本报记者 袁玉立

  证监会网站昨日晚间消息,昨日上会的三家公司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华星创业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红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已经顺利通过审核。

截至昨日,已有29家公司首发申请获批。

  而仅上周,创业板发审委就召开11次(8-18次)发审会议,审核18家公司的上市申请。最终,16家公司顺利过会。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因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落实,其发行审核被取消。

  尽管此次华谊兄弟上市资产包括了电影制作发行、电视制作发行以及经纪业务,不过,不少业内人士还是习惯称其为A股“电影第一股”。

  对于该称谓,中信建投华谊兄弟项目组协办人庄云志上周日表示,起码从现在来看,A股市场还没有一家从事电影制作的公司。

  招股意向书申报稿显示,中信建投证券担任其主承销商,暂定发行4200万股,拟募资62000万元。而募集资金也主要将投向商业大片的制作以及资金容许范围内影院建设需要。

  同日过会的杭州华星创业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通信技术服务行业。申银万国证券主承销,发行1000万股,拟募资11826.15万元。

  天津红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医药生产销售。国都证券主承销,未披露拟发行股数,拟募资26791万元。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