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球金融界发出改革金融体系最新呼声

2009年09月28日08: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二十国集团匹兹堡峰会25日落下帷幕。会议期间,世界主要经济体的领导人围绕努力促进改革国际金融机构和改善国际金融机构监管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而在会场之外,全球金融界对峰会格外关注,再一次发出来自第一线的改革声音。


  “管住美元”:全球经济复苏的重要因素

  上周末,北京许多国际金融机构都静静地聆听和观察着G20峰会。

  “国际金融监管体系是一个长期的方向和目标,而目前最能做也需要最先去做的是对美元的发行进行国际管制和约束。”德意志银行北京代表处全球市场分析师高登表示。

  汇率改革:尊重自主选择

  G20峰会的召开,汇率问题再次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金融危机发生后,国际社会一直都在反思现在的汇率制度的缺陷,思考改革的方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驻华代表处首席代表艾文耕对记者表示,“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世界各国汇率制度正在出现重大变化,其中一个标志是实行浮动汇率的国家日益增加。”

  国际金融界:三种方式构建“世界央行”

  每次G20峰会必然少不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身影。而对于金融危机以来各界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机构的指责,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驻华代表处首席代表艾文耕简单地表示:“这是一个复杂的事情。”

  巴基斯坦驻上海总领事扎法尔·马赫默德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话锋直指IMF。他说,巴基斯坦将先向友好国家借钱,再考虑从IMF获得帮助,“他们(IMF)的贷款会有一些附加条件,不像我们的友好国家那么宽容……”。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