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3家创业板企业昨过会 华谊兄弟拟募6.2亿创新高

2009年09月28日09: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任亮

  昨日,中国证监会创业板发审委再次审核通过3家创业板公司IPO。这样,自首批创业板开始申请上会以来,不到半个月时间,已有31家公司接受创业板发审委的审核,并有29家顺利通过。

  此次通过审核的3家拟创业板IPO公司分别为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谊兄弟”)、天津红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红日药业”)和杭州华星创业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创通信”)。

  3家公司累计拟募集资金约10.06亿元。其中仅华谊兄弟一家的拟募集资金就达6.20亿元,创出创业板公司拟募资金额的新高。与另两家公司拟募集资金用于项目建设不同,华谊兄弟表示,拟将募集资金用于补充影视剧业务营运资金。

  超高的募集资金,加之在影视业内的地位,令华谊兄弟在此次创业板IPO过程中备受市场关注。华谊兄弟主要从事电影、电视剧的制作、发行及衍生业务;艺人经纪服务及相关服务业务。2008年,华谊兄弟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6806.45万元,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202.87万元。

  据华谊兄弟招股说明书申报稿介绍,包括李冰冰、周迅、黄晓明、张涵予、陆毅、邓超、任泉、王宝强等一大批国内市场当红艺人均与公司签订了独家演艺经纪合约。

  而华谊兄弟的发起人股东中,除了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王中军、王中磊兄弟外,还包括马云、江南春等业界大佬,冯小刚、张纪中等著名导演,以及李冰冰、罗海琼等知名演员。

  另外两家昨日通过审核的公司中,拟募集资金2.68亿元的红日药业主要从事中成药及西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血必净技改扩产项目以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而华创通信是一家通信技术服务领域的专业公司,主要提供移动通信技术服务及研发、生产、销售测试优化系统,拟募集资金1.18亿元。CFP图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