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众星认购华谊兄弟股份 李冰冰每股成本才5毛

2009年09月28日09: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林艳雯 薄继东
  9月26日,在导演陈国富带领下,《风声》剧组主要演员黄晓明、李冰冰、邓家佳一行来到成都为新片宣传造势。会场的李冰冰精神饱满,丝毫看不出对于大尺度演出的压力。中新社发陈典路 摄

  华谊获批上市了,明星股东们又多了一条“淘金”之路。昨天,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创业板首发申请,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举行的2009年第17、18次会议上获得通过,意味着华谊的IPO上市近在眼前了,不同于普通公司上市,华谊的股东个个都是演艺圈大腕,而持有股份的时间早晚也被认为一定程度上影射了他们地位的差别。
记者发现,在所有华谊演员中,李冰冰是最早入股的,其持股的成本也是最低的——每股0.53元,“一姐”地位可见一斑。记者昨日独家致电李冰冰,她非常兴奋,并直言以后要积极为电影做宣传,因为多买一张票,就等于自己多赚一点钱。

  黄晓明认购股票盼赚钱

  除了王中军和王中磊两个大老板外,冯小刚的288万股是华谊旗下人员中持股最多的。正值合约到期的敏感时期,华谊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圈住”冯小刚。此前一直传闻被华谊“封杀”的黄晓明竟然是所有演员中持股最多的——180万股,但财经业内人士却认为这并不能证明黄晓明地位,“都是小股东,36万股和72万股,或者180万股,没有太大差别。”而黄晓明对自己是持股最高的演员这件事,也表现得很平静,“我之前不知道我是最高,老板是一个个叫进去谈话的。”

  黄晓明坦言,公司上市之后不会参与到股东会等公司事务中去。不过,他却对赚钱充满期盼。此前他做过些房地产生意,也一直想要染指股票,但苦于没有合适的机会,这次恰逢自己经纪公司上市,基于对公司的了解和信任,他便毫不犹豫地买入公司股票。黄晓明直言,他对于华谊股价上涨充满信心,“赚钱总是件开心的事情。”

  此外,华谊“一哥”张涵予只认购了36万股,似乎有些小气。对此,张涵予给出的解释颇为幽默:“我的钱本来就不太多,还得留着收藏老家具、老古董呢,就算是现在那买36万股的钱,我都还赊着公司的账呢。”不过,昨天在广州宣传《风声》的张涵予还很是卖力建议记者们在华谊正式上市之后买入他们的股票“应该不至于让大家亏本。”

  李冰冰的股票收益率最高

  相比黄晓明,李冰冰认购的股份数看起来和她的“一姐”身份并不相符,她和胡可、康洪雷等演员导演一样,认购了36万股。不过,财经业内人士分析得出的结论却并不如表面看起来简单,原来入股时间的早晚才更为直观地反映了明星在华谊地位的不同。从数据发现,李冰冰和冯小刚等人是明星中入股时间最早的,在2007年11月,李冰冰仅仅出资18.93万元,而如今这笔出资额已经变为36万股的华谊股份,如此算来每股折合成本价才0.53元。而黄晓明和张涵予等却是在2008年2月份才入股,他们入股时的每股价格就已经是3元了。所以,李冰冰虽然股份少,但“性价比”却很高。保守估计华谊上市后的股价为30元,那李冰冰每股就赚29.47元,而黄晓明每股只赚27元。业内人士分析说:“可见李冰冰的地位基本上和冯小刚平起平坐,因为入股时间的早晚是老板决定的,老板越早找谁,谁就越划算。”

  昨日,李冰冰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现出了些许“老板”的气派来,“以后我要更卖力地为自己的片子积极叫卖,因为每一张票都和我息息相关。”李冰冰坦言,公司上市之后,只要票房大卖,作为股东的她肯定也是跟着一起获利的。不过,和黄晓明一样,她也表示自己并不会参与到日常的股东会议中,还开玩笑称:“大事我才出现吧。”

  姓名 持股数 每股成本 入股时间 预计盈利(按30元计)

  冯小刚 288万 0.53元 2007年11月 8487.36万元

  张纪中 216万 0.53元2007年11月 6365.52万元

  黄晓明 180万 3元2008年2月 4860万元

  唐炬 90万 3元2008年2月 2430万元

  梁笑笑 72万 0.53元 2007年11月 2121.84万元

  李冰冰 36万 0.53元 2007年11月 1060.92万元

  张涵予 36万 3元 2008年2月 972万元

  胡可 36万 3元 2008年2月 972万元

  李琳 18万 3元 2008年2月 486万元

  何琢言 18万 3元 2008年2月 486万元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