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庆家电市场凸显两大热点

2009年09月28日1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随着国庆黄金周的到来,家电市场特别是空调业的2010年度营销也随之开始悄然铺开,美的、海尔、奥克斯等企业纷纷展开新的市场布局。

   行业观察家指出,随着市场节能产品的热销,今年的市场竞争热点将从节能转向以健康为主流的差异化较量。

   9月开盘初,美的“创新科技乾坤聚‘变’”——10年变频新品发布会在全国26个城市同步举行。美的制冷家电中国营销总部品牌市场总监张治国表示,变频空调舒适性突出,是未来发展的主方向,美的将坚定不移地推动变频空调。

   在发布2010年新品双模空调时,海信科龙总裁周小天表示,“海信将以双模变频为主,积极参与市场争夺。随后,海尔空调则宣布推出建立在节能技术优势上的‘感人空调’,突显空调的舒适性。”再看奥克斯公司,继8月底推出了5大产品体系的新品布局之后,9月中旬,奥克斯专门面向“十一”黄金周,推出了“6重补贴、献礼祖国”大型促销活动,预计将投入5000万促销资源,提前开打国庆空调市场争夺战。

   在国家节能惠民工程推动下,从各大空调巨头发布的2010年度新品阵容可以看出,健康再次成为引领产品市场竞争的新趋势。据悉,与去年第一诉求变频的 节能环保概念不同的是,今年美的变频理念是“更宽频、更舒适、更节能”。

   海尔日前发布的“感人空调”同样迎合了消费者的“健康需求”。与“空调耗电量大”这一抱怨不相上下,目前有85%的消费者抱怨“空调直吹人”的问题。同时,还有86%的消费者抱怨送风不均匀。海尔专门推出了“感人空调”,缓解上述问题。

   作为国内健康空调的首倡者,奥克斯于日前启动了“挑战1度、健康6度”——健康节能空调创意设计大赛。通过6大健康系统的原创型技术,有效实现了从单一部件和系统的全面健康,实现了从被动的健康到自动保障健康的升级。

   记者注意到,空调2009年的开盘时正处于全球金融风暴席卷之际,不仅国内外市场消费信心不足,且库存是行业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年。在双重压力下,多数企业普遍对市场前景感到担忧。

   但随后家电下乡、国家节能惠民工程以及以旧换新等政策的出台,使不少企业看到了希望。尤其是6-7月份的旺季“天遂人愿”,出现几次连续高温,空调产业重拾信心。奥克斯空调负责人坦言,去年三大政策对于企业的市场竞争和支持力度前所未有,特别是家电下乡、节能惠民给奥克斯在下乡机、高能效机的销售拉动达到了20%以上。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