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G20:成果“一揽子”

2009年09月28日10: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发展中国家话语权大升 

    ●扩大IMF“新借款安排”机制 

    ●就提高资本标准、限制银行奖金方面达成一致

  G20:成果“一揽子”

  综合新华社报道

  秋日的阳光从云层中射出,照耀着美国昔日的“钢铁之城”——匹兹堡。

当地时间9月25日,20国集团(G20)领导人在这里达成诸多共识后,结束了一年来的第三次金融峰会。在此次峰会上,G20领导人展现出支持目前经济复苏的决心,在解决全球经济失衡等方面迈出了历史性的第一步。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在全球经济治理中的代表性和发言权得到大幅提升,成为此次峰会的最大亮点。

  在本次峰会上发表的《领导人声明》中,20国集团领导人同意将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份额至少增加5%,将发展中国家和转轨经济体在世界银行的投票权至少增加3%。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卡恩在会后发表声明说,本次峰会作出了21世纪需要的全球经济合作的历史性决定,提高了IMF的合法性和有效性。

  在《领导人声明》中,领导人还宣布,他们为恢复经济增长、修复受损金融系统所作出的共同努力取得了成效。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20国集团自伦敦峰会以来采取的应对金融危机的措施,已将全球经济从崩溃边缘挽救回来,并为未来的繁荣奠定了基础。他说,这次峰会建立了一个促进全球经济可持续、更平衡和更强劲增长的新框架。

  在声明中,20国集团领导人说,经济复苏的进程尚未完成,各方承诺将在短期内继续实施刺激计划,以确保经济增长和就业增加;但同时,一旦时机合适,各方将以“合作和协调的方式”准备退出战略。

  在声明中,领导人承诺,各方将注资超过5000亿美元,用于扩大IMF的“新借款安排”机制。与此同时,G20各国在提高资本标准、限制银行奖金方面等有分歧的问题上达成一致。G20各国领导人承诺,将实施一致的财政、货币、贸易和结构性政策,防止资产和信贷价格出现大起大落,并在2010年年底前制定为各国所能接受的规章制度,提高银行资本标准,届时,G20国家所有主要金融中心都将采用新巴塞尔协定(Basel II)标准。

  G20领导人还重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并表示将尽快消除多哈(Doha)回合贸易谈判的剩余分歧,致力于在2010年成功完成多哈回合谈判。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