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巴马:G20挽救了全球经济

2009年09月28日10: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奥巴马:G20挽救了全球经济据新华社报道

  美国总统奥巴马9月25日在20国集团匹兹堡金融峰会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20国集团成员在今年4月伦敦峰会以来采取的应对金融危机措施,已将全球经济从崩溃边缘挽救回来,并为未来的繁荣奠定了基础。

  奥巴马说,由于各成员采取了大胆而协调一致的行动,挽救或创造了数以百万计的工作机会,阻止了经济生产的下降,金融市场恢复生机,金融危机没有进一步向发展中国家蔓延。

  他说,为确保未来全球经济长期繁荣,这次峰会建立了一个促进全球经济可持续、更平衡和更强劲增长的新框架。他认为峰会的具体成果体现在以下4方面。

  首先,各成员同意在经济复苏势头得到巩固前继续加强财政刺激政策,不仅要保证经济恢复,也要保证就业增长。其次,各成员同意采取具体措施实施严厉的金融监管新举措,并就加强金融改革的多项措施达成共识,包括增强金融衍生品市场透明度、将企业高管的薪酬与企业长期业绩挂钩。再次,各成员同意逐步取消对化石燃料的财政补贴,以完成向21世纪新能源经济的转型。最后,各成员同意改革国际经济合作与管理体系,以适应21世纪的经济现实,包括增加新兴经济体在国际金融机构中的发言权和投票权。

  奥巴马还强调,当今世界各国有许多共同利益,并认识到为确保世界和平与繁荣需要进入一个接触与合作的新时代。而此次峰会正是体现了这种共识,有利于增进世界的和平与繁荣。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