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中国经济发展论坛将于12月在京举行

2009年09月28日11: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由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和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共同主办的“2009中国经济发展论坛”日前已全面启动。

  2009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进入新世纪以来我国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

在全球普遍遭受金融危机困扰的严峻形势下,中央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2009年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保增长、促发展”成为各地区、各部门工作的主线。在此背景下,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和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决定共同主办“2009中国经济发展论坛暨经济人物系列评选活动”,新华网提供全程网络支持,对论坛将进行直播报道。

  本届论坛以“全球金融危机与中国经济展望”为主题,旨在研究探讨国内外经济发展进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应对金融危机,化挑战为机遇,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据悉,本届活动将推选出经济人物类奖项:“保增长、促发展——2009中国经济发展功勋人物(按行业细分)”、“保增长、促发展——2009中国经济发展年度人物(10名)”和“保增长、促发展——2009中国经济发展杰出贡献人物(100名)”等,旨在通过宣传和表彰在中国经济进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和事迹,为进一步推动我国经济又快又好发展,构建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和社会氛围。活动面向为我国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各界人士,以创新力、影响力、推动力、公信力为评选标准,采取自愿报名和媒体提名等方式进行。

  此外,本届活动还将推选出城市类奖项:“2009中国经济科学发展十佳城市(10个)”和“2009中国经济最具创新力城市(15个)”。本届城市类奖项评价活动以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中国城市化进程,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有力支撑为宗旨,采取申报材料与专家评审相结合、抽样问卷调查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本届推选及评价活动组委会将邀请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新华社、国务院研究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科技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中国企业联合会、北京大学等机构的专家学者、知名人士和中央主要传媒机构的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委员会,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组织、领导本次评选活动。同时将在《经济参考报——经济人物》专刊和中央级主流新闻媒体上公布本届评选活动结果。

  “2009中国经济发展论坛” 定于2009年12月5日至7日在人民大会堂和新华社新闻大厦举行。届时,组委会将邀请国家相关领导人、相关部委领导、知名企业家、著名专家学者、主流新闻媒体记者出席,汇聚一堂,共襄盛举,共同探讨中国经济发展的现状及未来。

(责任编辑:李淑琴)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