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石化高层证实将在曹妃甸建设千万吨炼油厂

2009年09月28日14: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投资】中石化科威特大炼油项目总投资530亿 可能创纪录

  CBN记者 王佑 发自江苏南京

  中石化的海外收购项目接踵而来,国内石化工程的计划也一个接着一个。

  今天上午,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600028.SH,0386.HK,下称“中国石化”)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戴厚良在参加扬子石化-巴斯夫有限责任公司104亿元的扩建工程开工典礼时向CBN记者表示,中国石化将在唐山曹妃甸建设1000万吨炼油、100万吨乙烯一体化项目。

这是中石化高层首次对外界证实此消息。

  该项目的公开披露,也意味着国内两大石油公司都将在曹妃甸有所作为。

  2007年5月3日,中石油集团公司宣布,在渤海湾滩海地区发现储量规模达10亿吨的大油田――冀东南堡油田,该油田正是位于曹妃甸。在此地加强原油的勘探与生产,将是中石油未来的工作重心之一。

  而就在今年9月,中石油下属的海洋公司渤海湾生产支持基地部分功能也已投入使用。该基地主要为适应渤海湾的石油勘探开发需要,服务于中石油的海上石油钻井、船舶作业等。

  但是,中石化在当地也已做了相关部署,为其大型炼化项目埋下了伏笔。

  戴厚良告诉CBN,目前中石化有不少大型项目正在运作,曹妃甸项目就是其中之一。

  去年10月,中石化的曹妃甸30万吨级原油码头及配套工程全面建成投产。该工程包括30万吨级码头、引桥和附属设施,年接卸原油能力达2000万吨。

  该码头的投产,不仅为中石化天津石化供应原油提供了便利,也有利于中石化在此地展开1000万吨炼油、100万吨乙烯项目的建设。

  目前,中石化拟新建、扩建(或已扩建)的1000万吨(及以上)项目主要包括中石化青岛大炼油、中石化天津石化改扩建项目、中石化科威特大炼油项目等。 (来源:第一财经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