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45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入蜀兴业 四川成投资佳地

2009年09月28日15: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霍潺
  四川日益改善的投资环境,吸引着众多海内外知名企业入蜀兴业。记者二十八日从四川省商务厅获悉,截至今年上半年,已有一百四十五家世界五百强企业落户四川。

  虽然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但国际资本依然看好四川扩大内需和灾后重建的巨大市场机遇,投资规模不降反升,四川吸引外资实现多项历史性突破。


  目前,全省已累计批准外商投资企业八千六百二十八户,外资企业产值增加到九百四十二点八四亿元人民币,是十年前的近九倍。改革开放以来,入驻四川的外资企业主要集中在加工制造业领域,已成为四川工业重要的增长点。

  一九八五年,四川省会成都实现利用外资零的突破,到目前,该市引进世界五百强一百三十三家,有来自一百二十五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两万名外籍人士在成都长期居住,成都已与世界八十一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济贸易关系。

  作为迄今为止成都最大的一个外商投资项目,于二00三年到来的英特尔在成都投资已经达到五点二五亿美元。

  “英特尔之所以选择成都,主要基于政府的支持、优秀的人才、良好的能源供应、重要的地理位置、合理的成本投入五大因素。”英特尔产品(成都)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顾仪说。成都工厂已被英特尔定位为旗下全球最重要的封装测试基地之一。

  “五一二”汶川大地震和世界金融危机带来的外部投资环境变化,并没有影响成都投资促进的发展步伐,在地震发生后的一百多天里,成都市就获得了超过一千亿元人民币的内外资投资确认;今年上半年,成都又新签四个世界五百强投资项目,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宣布在成都投资一亿美元打造公司西部基地,将用三至五年时间,在成都再造一个中国西部的“阿里巴巴”。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