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石化巴斯夫再出资104亿元扩建扬巴合资项目

2009年09月28日16: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28日,中国石化和巴斯夫正式启动合资企业扬子石化——巴斯夫有限责任公司(BYC)扩建工程的建设,双方计划共同投资约104亿元,生产下游化学品中间体和专用化学品,服务于国内市场。

  据介绍,BYC是由中国石化和德国巴斯夫以50:50的股比共同出资设立的合资公司,其合资的扬巴乙烯项目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中外合资石化项目之一。
公司一期项目总投资约29亿美元期项目,于2005年6月正式投入商业运营。继一期项目成功实施后,今年7月1日,中国政府批准了扬巴二期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负责亚太地区业务的巴斯夫执行委员会成员薄睦乐博士介绍,扩建重点将投向专用化工品。通过扩建,扬巴二期项目产品将主要服务于农业、建筑、电子、医药、汽车、化学品制造以及特殊化工品等各行业。

  “扬巴合资项目是中国石化和巴斯夫公司两大世界500强企业精诚合作的标志”。中国石化董事、高级副总裁戴厚梁表示,目前,BYC每年为迅速增长的中国市场提供200多万吨高质量的化学品及聚合物。

  记者在BYC二期项目开工典礼上获悉,扬巴项目预计2011年开始投入运行。新建装置的产品将用于改善人民生活质量以及实现节约成本、对于环境最小化的影响,如:应用于个人卫生用品行业,包括沐浴露、洗发水、习题集等,以及应用于建筑行业,包括管道、地板及窗户等。(记者潘晔)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