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袁仁国谈国企资产保值增值:要让企业资产滚动发展

2009年09月28日16: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8日电2009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华网和国务院国资委网站联合推出《辉煌60年·国企巡礼》高端访谈,邀请中央企业领导做客新华网与广大网友共同分享中央企业60年来的成绩和经验。9月28日,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袁仁国与广大网友分享茅台集团的发展和经验。


  [主持人]这次访谈是国有企业的高端访谈。您作为唯一的地方国有企业的领导,您如何看待地方国有企业资产的保值增值?

  [袁仁国]国有企业是国家国民经济的核心,因为我们国家财政收入基本上都是靠国有企业。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方面:一是要不断地创造利税。二是使我们的资产不断保值增值。比如茅台,我们从资本家手里接过来到现在,国家对我们的投入不到两个亿,全是靠企业不断地贷款、不断地增值发展起来的,现在茅台的资产已经发展到1000多个亿。我认为要办好一个企业,首先要不断地使产品卖出去,而且是持续地卖出去,企业要不断地增长税收。第二是不断地提高员工的收入。第三是不断地让资产滚动发展。

  [主持人]贵州省国资委对茅台酒厂的考核情况怎么样?

  [袁仁国]应该说对我们的考核是非常好的。每次考核是打分,现在有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物质文明,每项都打分,我们考核的分数都是靠前的。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