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楼市10月现拐点? 专家预测:楼价将居高不下

2009年09月28日16: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期国内部分一线城市的楼市成交量下滑,引出“楼市拐点是否又到了”的言论。在日前举行的广州房博会上,地产界不少知名专家、研究机构就此发表看法,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中一认为“不能单看一个指标就妄下定论”,广州地产专家也表示,拐点因素还不明显,房价可能会高位徘徊。


  不能单看一指标判“拐点”到了

  朱中一表示,不能只根据这一指标来判断。销售量下降有不同原因,有些城市房价上涨过快,可能因严格执行二套房贷政策,供应不上来,或投机等因素影响。比如,当前存在的问题中,有一些地方当前供给不足和不少地方潜在的供给不足的矛盾。今年以来商品房的销售成绩是良好的,但是1到8月份,开发投资同比增长了40.7%,住宅投资同比增长3.9%,而且土地供给面积同比下降2.3%,完成土地的开发统计同比下降9.7%,新开工面积同比下降5.9%,这些先行性指标下降是不利的。另外,一些地方房价部分上涨和“地王”的出现,不利于市场健康发展。

  朱中一认为还是要采取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就数据来看,1-7月份全国新增贷款已达到了7.73万亿元,单7月份是3500多亿元,后几个月的投资规模究竟有多大,令人关注。作为房地产行业来说是一个资金链比较大的行业,1-8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来源当中,国内贷款占了7384.3亿元,同比增长46.3%,个人按揭贷款是4506.6亿元,同比增长4.1%。因为需求量比较大,下一步贷款规模是需要关注的。

  开发商:“10月份不会出现拐点”由于9月前两周广州房地产成交量继续走低,也引发了专家们对于10月会否出现拐点的争论。在狙房网举办的“金融危机下房地产营销创新探索论坛暨新闻发布会”上,元邦地产营销副总经理邱会理直接断言,10月份的楼市不会出现拐点,房价也不会出现大的变动。“广州市常务副市长苏泽群也表态,不会出现新的调控政策,如果政策不改变的话,房价还会健康地发展。”邱会理分析道。

  “拐点的因素还没有出现,是否应该购买还是应该由自己决定的”,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认为,很难判断10月份楼市的情况,如果大家都购买情况就会好一些,如果不购买就很难说了。他的看法是,如果口袋的资金够,就可以购买,如果接受不了目前的房价就还要等。

  无钱可贷或令成交再萎缩

  “7月份以来广州楼市出现观望,加上政策的改变,现在进入了观望期,因此7-9月份到目前为止成交量都是逐步下降的,观望情绪逐步在扩散”,满堂红首席研究师龙斌认为,虽然信贷还是宽松的,但是银行的房贷过多,会影响到后期的销售,尤其是四季度对二套房的支持力度,如果政策收紧,实际上也没有钱可以贷款,这种情况下,广州楼市走势会维持缩量,楼价高位徘徊的状态。

  地产专家韩世同则认为,成交萎缩主要受房价过高,信贷和二套房贷微调,以及物业税征收等政策影响,而金九银十能否实现主要取决于开发商是否积极推盘促销。

  如何判断今后4个月的市场走势?朱中一认为,还是要看供需方面的情况。从8月份新开工面积为0.81亿平方米,比7月份0.71亿平方米增加了14%,同比增长24%,可以看出企业信心在回升。受此影响,加上一些惯性因素,他预计,房地产投资肯定还会进一步上升,房价涨幅会趋缓,销售量有可能产生小幅振荡。

  因此,朱中一建议,为了维护当前的回暖态势,同时防止房价过快上涨蔓延,应稳定政策、稳定供应、稳定房价。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