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永和“世界豆浆大王”以6000万元拍卖

2009年09月28日17: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据“中央社”报道,有54年历史的永和“世界豆浆大王”,共同创业的后代爆财务纠纷,今天拍卖,原始股东的儿子李庆余以新台币6000万元标下其中一间店面26.62坪土地与建物,每坪约225万余元。


  位于台北县永和中正桥头的世界豆浆大王于1955年开业,由两名大陆北方籍的退伍军人李云增及王俊杰胼手胝足推着摊车在路边卖早点营生,后来,创始本店位在永和路二段282、284号,建物为3层楼,1楼营业使用,2楼、3楼为住家,店家将两门号打通成一店面。

  1975年起,李云增决定24小时营业,这也首创全台24小时经营豆浆店的先例。全天候经营的模式,几乎是昔日民众吃宵夜、早餐的共同记忆。

  世界豆浆大王产权曾在1997年发生纷争,双方友人调解后,王俊杰、李云增达成协议,将原本店面产权的永和路二段284号,登记在两家名下各一半;王家退出经营,交由李云增、李庆余父子接手,李家按月给付店面租金给王家。

  后来,李庆余将店面让渡给大股东王竞平经营,王俊杰的女儿王宁柔却收不到租金,因此爆发财务纠纷。王宁柔认为积欠租金总额约达新台币1000万元,于是针对土地所有权向法院提起返还诉讼,王宁柔主张房地产所有权被现今经营者无权占有。

  板桥地方法院多次开庭,针对共有财产部分,李庆余则主张,请求分割共有物,并强制执行。最后法院判决强制执行,今天拍卖共同持有26.62坪的店面、土地,拍卖所得将由2人均分。

  老字号的店面,因第二代间财务纠纷,面临法拍命运。不过,共有人王、李双方有优先收买权。

  经杨弘志建筑师事务所鉴价,总拍卖底价为新台币3815万元,其中,房子建物底价为215万元,不点交。今天仅有双方投标,王宁柔亲自投标,李庆余则委托律师投标,经开标后,李庆余以新台币6000万元得标。

  今天的得标价格6000万元,换算每坪房地约新台币225万余元。板院民事庭庭长张正亚对于此得标价也吓了一跳,现场的房屋中介业者评估,虽然当地靠近商圈、医院、捷运站,但得标价仍高出市场行情。

  李庆余委任律师在得标后立即离开,并未对当事人委托价格6000万元的理由提出说明。王宁柔表示,投标5000多万,没有得标表示遗憾。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