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虹用自主创新夯实中国家电工业体系

2009年09月28日15: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自主创新是支撑一个国家、一个企业崛起的筋骨,而自主创新的主体则是企业。事实上,中国彩电业每一阶段划时代的前进与突破都与领袖企业的自主创新息息相关,而被喻为“中国彩电大王”的长虹,更是将自主创新变成了企业的内在基因,在中国彩电业发展的每一个重要阶段都发挥了举足轻重的推进作用,并在中国彩电市场占据着不可动摇的地位。


  中国彩电业转型需要“龙头”开道

  面临缺“芯”少“屏”的产业困局,中国彩电业转型已成为共识。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一个产业的转型并不完全是各环节企业的自觉行为,需要“龙头”企业的战略带动和规划,中国彩电业的深化发展既离不开官产学研的整体努力,更离不开关键企业坚定的产业“开道”,两者是推动中国彩电产业升级和结构优化的内在动力源泉。

  中国家电业如何构建全球化工业体系

  种种迹象表明,中外家电产业的根本差距不在品牌或产品上,而在整个国家的工业体系上。对正在全球扩张的中国家电产业来说,构建完整的工业体系是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的产业任务。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