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油工程:国内海洋石油工程业龙头企业

2009年09月29日08: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公司是国内海洋石油工程行业的核心企业,市场占有率达到90%以上,国内尚无竞争对手,公司是天津市新技术产业园区认证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一级施工企业。截止08年末公司在役船舶17条,其中3条起重铺管船,4条起重船,7条驳船,2条三用拖轮,1条动力定位船。
08年公司新签订的订单量达123.77亿元,比07年增长76%(09年中期实现市场承揽额约84亿元,同比增长24%,并在海管详细设计、风电检验等领域实现了突破。)。09年公司海上安装主要集中在渤海海域。全年计划28个项目先后投入运行,其中20个项目计划在年内完工。09年上半年营业收入60.66亿元,同比增长84%。营业收入的增长一方面由于中国海油“5000万吨”和渤海“3000万吨”油气当量目标为公司提供了工作量快速增长的良好机遇。

  定向增发有利于做大做强主业。08年12月,公司以11.55元/股价格定向增发26000万股股份,控股股东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认购7800万股股份,限售期36个月。此次募资用于购置7000吨起重船(11.84亿元)、建造深水铺管起重船(19.81亿元)建造浅水铺管船(9.12亿元)、建造30000吨下水驳船(5.80亿元)等八个项目。09年中报披露,购置7500吨起重船及建造30000吨下水驳船已建成投产,建造深水铺管起重船项目累计完成进度55.57%,预计2010年8月交船;建造浅水铺管船于09年7月底交船。按国家发展规划,2004-2010年是我国海洋石油快速发展的时期,我国必将加大海洋石油开发力度,今后五年将投资1200亿用于开发海洋石油,这对公司来说,是加快发展的契机;中国海油“2010年能源供应总量达1亿吨油当量”的宏伟发展战略目标的实施,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

  大盘蓝筹股,经过今年八月份的放量下挫后,近一个多月来该股在10元上方反复震荡构筑阶段性底部。鉴于公司基本面良好,且蓄势整理充分,逢低可关注。 (来源:九鼎德盛)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