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美和非洲国家将促进国际金融秩序重建

2009年09月29日08: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玛格丽塔岛电为期两天的第二届南美洲和非洲峰会27日在委内瑞拉东北部玛格丽塔岛闭幕,与会国认为国际金融和经济危机是结构性的,并承诺采取必要行动促进建立国际金融新秩序。

  会议期间,与会国表达了增进了解、加强南南合作的政治意愿。
峰会通过了《新埃斯帕塔声明》及行动计划。

  与会国在会议声明中说,国际金融新秩序应当建立在民主决策的基础上,要充分考虑发展中国家的意见。为应对金融危机,应当强化地区金融和货币机构。

  声明说,与会国将在能源开发利用、节能、清洁能源开发等方面交流经验,加强两大洲的能源合作,促进能源工业和基础设施的发展,实现能源安全和能源一体化的战略目标。

  声明主张,发达国家应在环境保护方面承担更多责任,并制定更加严格的减排目标。与会国还在声明中承诺努力消除贫困和饥饿,重申了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重要性。

  非洲和南美洲61个国家派代表团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主题是“缩短距离,开创机遇”。与会国主要讨论了有关能源合作、地区间一体化、环境保护、粮食安全等议题,并签署了一些有关能源、矿业、粮食等双边和多边合作协议。委内瑞拉提议成立南美洲和非洲银行,致力于推动两个地区的经济贸易发展。

  下届峰会定于2010年9月在利比亚举行。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